这里除了小虫什么都没有

【蜘蛛三兄弟】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

Attention:

MCU混合世界观前提,爱抖三兄弟☆


 

误导向文案:

为了赚钱,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也为了能买到心中想要的,Parker三兄弟站了出来,决定成为偶像!

 

反正是一个混杂了三兄弟,绿虫,贱虫,还有点铁虫,直到写好的第一部完结为止以上皆为友情向或者暗恋单箭头,但总之虫中心的设定,以后可能会有更多all x 虫。

没有绿魔搞事,人人都爱蜘蛛侠。三兄弟相亲相爱,彼此互控,傻白甜得能把人甜齁,可能会有一点彼此骨科倾向,先预警一下,但本文里没有骨科,介意请绕道,想看纯三兄弟亲情向请点我的前文

 

全龄向,粮食向,没有车甚至也没有打啵,反正我是作者我说怎样就怎样,总之all虫各位自由心证,all虫(重点,我不想看到虫攻留言,请爱护我qwq

 

人人都爱蜘蛛侠!

 

 

 

Part.one 一个杯子引发的血案

 

万恶之源。

 

这一天本是寻常的,平凡无奇的一天。

 

Andrew·Parker不过是突发奇想,想给自己的家人定做点东西。你懂的,既然他们一家三兄弟都是蜘蛛侠的话,不做点纪念周边好像有点可惜了,那样多浪费这个设定啊。

 

想到什么就去做大概是Parker家的行动指标,所以Andrew计划带着三个蜘蛛侠的合照来到了一家可以把照片印在杯子上的店里。到了地方之后,他又改变主意了,不,仅仅是普通的蜘蛛侠合照并没有太多的特色,怎样才能显得更加独特不可替代呢?于是他临时计划又增添了三个,用他们各自的头像做成品。Tom是个自拍狂魔,他手里里也有着Tobey的照片,加上他自己现拍一张就行。

 

这会是个极棒的主意,他想,甚至还有点兴奋小激动。

 

在看到要印的图片之后,店主意外且有些惊喜:“哇,你也喜欢蜘蛛侠吗?”

毕竟那是一张三个蜘蛛侠的合影,而群众总觉得蜘蛛侠其实只有一个人,所以这张照片被店主下意识的认为是粉丝COS照了。

 

当然喜欢。Andrew一秒不到在心里答道,有谁会不喜欢Tobey和Tom呢?他们这么好。

然而他突然意识到了店主可能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们这个店里可是有蜘蛛侠周边卖的哦。”店主兴奋地介绍,“而且是官方周边,保证正品,童叟无欺!”

 

哈?!

Andrew十分懵逼,有些跟不上店主所说的话。

 

“蜘蛛侠周边?”他不敢置信地问道。

 

“Yep!”

 

“官方?!”

 

“Yep!”

 

当着蜘蛛侠本人推销所谓有官方授权的周边真的没问题?真的?当着本人的面?认真的?

你不是在逗我?

 

Andrew沉默了三秒,想了想,其实也有可能是他的哥哥或者弟弟什么时候不小心把授权给出去了,或者这里面有什么误会,他得搞清楚这些。虽然他家确实挺缺钱的,可也没到要卖蜘蛛侠授权或者合作分利润的地步,Andrew心情复杂,一时间也不好对此评价。

万一Tobey或者Tom被哄着签了什么合同就糟了,里面涉及到各种各样的圈圈绕绕他们都不擅长,被坑的可能性似乎还挺高的。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们行事能机智一点确保没有暴露真实身份,Tobey他一向是很相信的,Tom就有点不太好说了。

 

店主见他不说话,也许是把他的沉默不言当成了怀疑,他拿过一个玩偶举到Andrew面前,并翻开了上面附带的标签,“你看,本产品由Oscorp工业制造,已认证。”

 

“…………”

真相大白了。

 

Andrew十分无语,不得不收回了被浪费的感情,婉拒了店主。

这下好了,冤有头债有主,事情方便了许多,直接找Harry他们一家子麻烦就行了。

 

在他拿着已经做好了的杯子,抱着包装纸盒迈出这家工艺品店大门的时候,他头顶上的spidey小天使紧紧拽住了他的头发,一边孜孜不倦地劝道:冷静冷静冷静点,不要一时冲动啊!揍Harry一顿并不能解决问题你这是犯罪!冷静冷静冷静啊Andrew!也许小的那个Harry是无辜的呢我们缓一缓查清楚再动手好不好!

 

很好。

Andrew挥挥手拍散了这个不靠谱的脑内小天使形象,决定和他的兄弟们商量商量,看看他们有什么看法。

 

毕竟,问完就不能阻止我动手了是吧?

 

——

 

Parker家中。

 

“Awsome!!”Tom的回答简短得简直不像他本人。

 

而Tobey给了个差不多的答案,“我觉得也还好吧……”

 

感觉被背叛了革命友谊的Andrew有些不可置信,“你们两个怎么这样??”

 

“我们有专属周边了,难道不是很酷吗!没有多少人有这个待遇,兄弟,乐观点嘛!虽然基本上是我们三个平分而不是独占这个形象,但也很棒了!!”

 

“这是无授权行为!我们在做好事,他们居然利用在赚钱上?”Andrew有些抓狂。

 

“呃……”Tobey虚弱地插嘴,“James好像有和我说过,想通过我找到蜘蛛侠问他要授权……”

 

Andrew和Tom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迫不及待且异口同声地问道:“然后你就给了?!”

 

两人开始七嘴八舌地抛出自己心痛的质问,有没有签合同,赶紧请个律师来看看,赚不赚钱,分成比例是多少,拿到钱我们今晚可以吃大餐了吗……Tobey瞬间招架不住,连忙转移话题,“对了,你说要去做什么东西的,成果怎么样?”

 

Andrew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而Tom也更关心杯子的事。

 

他从盒子里掏出了四个杯子依次排开,蜘蛛侠合影的那个放在最外围,“我拿Tom的,Tobey你用我的,Tom你拿这个Tobey的,这个就先暂时放着吧,看看也好。”杯子很快分发下去,Tobey和Tom两个人都很满意,质量好手感棒,选图连Tom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现在我们再来拍照,记得要握着杯子!一人拍一张,我要再去做一次。”

 

Tom轻笑出声,照做了,在拍的时候假装自己在喝什么东西。Tobey有些疑惑,也照做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

 

“总而言之先拍照就好了!帮我也来拍一张,等我弄完回来你们就知道了。”

 

“好吧。”Tobey闻言接过了相机。

 

照片齐活,Andrew可以进行计划的第二步了。

 

然而从此时开始,在所有人意识到之前,事情便开始慢慢地脱离轨迹了。

 

--

 

这个事情,还是要从托比说起。

 

不,不是说从他糊里糊涂把周边授权给出去说起,但至少这是个与周边息息相关的事。

 

在Andrew发现了“官方周边”之后,尽管Tobey没有给出太过明确的解释,两位弟弟都很体贴地没有太过纠缠这一点。Tobey确实松了口气,因为他对自己那段稀里糊涂的记忆实在是无从下口,也不好意思直接让Harry停掉已经发展到这个规模的周边项目。

 

事情没过多久,他却也因此忍不住开始对蜘蛛侠周边留意了起来,一看之下吓一跳,他这才留意身边到处都是相关的小周边,包括了同事办公桌上的小装饰品。

 

大家都这么明目张胆地支持蜘蛛侠了吗,不怕被一顿臭骂炒鱿鱼滚蛋吗,Tobey一开始还会这么想。直到他发现全报社上下都沦陷在这些小玩具里之后,终于放下了顾虑。

 

蜘蛛侠周边的力量太强大了,铺货甚至铺到了他办公室楼下的小商店里!

 

那就是个普通的便利店方便饿了的时候买个三文治而已啊!

 

“这位先生,我记得你是蜘蛛侠粉丝吧,这是最新款的周边哦!买一个回家吗?”

 

我不是,我没有!

 

“…………”

Tobey惊恐地发现自己无法拒绝。

 

“谢谢惠顾!”

 

···

 

Andrew和Tom回到家之后没多久就注意到了家中的新变化——两个红蓝配色的小玩偶背靠背地放在了餐桌上。

 

“这是啥?”Tom眼明手快地捞到了其中一个,翻看起来,“Awsome!这个也太像我了!我是说,很像我的新战服!谁买的?Aunt May吗?”

 

“呵,”Andrew很是不屑地笑了一声,但扭扭捏捏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拿起另一个玩偶。不得不说,虽然只是个Q版的玩偶,做工却一点都不含糊,细节非常到位,这个衣背有着细长腿的蜘蛛倒是像他的版本。

 

能注意到这种细节地方的话,嫌疑人的身份呼之欲出。

 

“呃,我觉得既然是James的公司……应该还是挺可靠的吧?”Tobey被迫坦白,他是这两个玩偶的购买者。

 

“可靠?认真的?”

 

“说句实话他的公司似乎还不是他的公司吧,从法律上来讲的话?”

 

“James人很好的,”Tobey连忙解释,“我问了一下蜘蛛侠周边是怎么回事之后,他还给了我会员卡,持有者可以在所有认证商店打九折。”一边说着他边从裤袋里掏出了钱夹子,出示了那张金闪闪的会员卡,金光闪闪的颜色与其他五花八门的打折优惠卡有些格格不入。

 

“……”

兄弟俩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感慨大哥还是如此贤惠。Osborne家也太抠门了吧!我们可是正牌蜘蛛侠啊居然才九折?!虽然没人知道他们才是正版。

 

不等弟弟们吐槽,Tobey又从两人手里接过玩偶,并排放在餐桌上,“我觉得这个瘦长一点的是Andrew,而这个矮圆一点的版本很像Tom,真的非常可爱,就忍不住买了一对。”

 

悬案的真相此刻水落石出——原来不是购买欲突然增加,而是弟控属性发作了。

Parker家祖传的弟控属性了解一下。

 

“对吧?”

 

“对对!”反正大哥说什么都是对的!“真的非常可爱!”

 

Andrew也算是勉强接受了这整个解释,“只是可惜只有两个,要是再多一个多好。”那样正好凑个三兄弟,两只小蜘蛛也能多个大哥,多完美。

 

Parker家的祖传兄控属性也了解一下。

 

Tobey微微一笑,“不急,反正我还没找到和我感觉比较像的。”

 

这,无意中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flag。

 

于是,第二天,玩偶俩兄弟就变成了玩偶三兄弟。两个小蜘蛛侠身边多出来一个胖墩墩,明显要比另两个稍微大一号的蜘蛛侠小玩偶。

 

三兄弟坐在餐桌前,你看我,我看着你,互相看了半天,就是没有谁跳出来自首“对的没错这就是我做的”。就在三兄弟差点要把大眼瞪小眼玩到天荒地老的时候,Aunt May出场了:“男孩们,都堆在饭桌前干什么?饿了?冰箱有吃的。”

 

最终她发现了视线中心的三个玩偶,“哦,你们在意的是这个吗?只有两个感觉有点孤独,我觉得胖墩墩的很可爱就忍不住买了,正好你们一人一个。”

 

真相大白,Tobey倍感心塞:难道我就真的这么胖吗……

 

兄弟之间心有灵犀,Tom口直心快秒速解释:“呃我觉得很可爱啊!很棒啊!只是有点壮而已!也没有特别壮啦,就壮一点!跟我认识的一个大个子比起来那真的是……不算什么事!”

 

哦,搞得好像不知道你说的大家伙是哪位似的,居然好意思和你大哥比大小?

 

来不及阻止的Andrew无语地扶额,看了看Tobey脸色,“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大一号只是因为身为兄长年龄大一些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看Tom还有插话并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两兄弟适时地异口同声道:“闭嘴不要说话。”

 

莫名其妙被怼的Tom一脸的问号,“我?我只是想说awsome而已,就这么多。”

 

Tobey和Andrew相视,默契地一笑,再次异口同声道:我就知道!“

接着两人大笑着碰杯,“Awsome!”

 

一旁的Tom嗷嗷大叫,“你们怎么能抢我台词!”

然后不甘心地强行插入,再来几波碰杯。

 

经过这个小插曲后,Parker家里的蜘蛛侠周边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

 

一开始还只是些小玩偶之类的。用Tobey的话来解释,那就是看到像Andrew或者Tom的小玩偶他就忍不住买买买。至于剩下的那两个人……既然他们是三兄弟,自然同理可得。于是乎家里渐渐多了不少小玩偶,多到Aunt May都惊讶地问他们:“你们什么时候突然成了蜘蛛侠粉丝了?”

 

呃,其实很早就是了?

虽然自己当自己的粉丝这点听起来真的是诡异得不行。

 

为了不让Aunt May怀疑,Parker三兄弟终于稍微克制了点,但转而将买买买的魔爪伸向了更高级的稀有级玩具们。比如和乐高联合推出的蜘蛛侠款,比如塑料小人,比如酷炫的手表,甚至还有非常实用的日用品——蜘蛛侠儿童牙刷。

 

为什么要买儿童牙刷?

这里面不还有一个成员至今仍然是个儿童吗?

 

这种买买买的时间持续了一阵子,又到了新版周边出荷的时间。

 

大哥Tobey的财政情况:收支勉强平衡。

Andrew的:赤字。

Tom的:赤字。

 

俗话说得好,没钱就不要学人剁手买买买了。

 

……

 

学校,课室里。

 

"唉——新出的X#O套装好想要啊!但是没钱买不起。"Andrew对着空荡的钱包独自伤神,顿时感觉生无可恋,默默无语地又把钱包反手塞回裤兜里。他越想越颓,差点就没哭唧唧的模样。大哥稀里糊涂把周边授权给出去,而他们甚至没办法拿到一分钱,这算个怎样的郁闷水平?上一次他这么苦逼失落还是相机被Flash弄坏了的时候。

 

Andrew苦逼到连回家的欲望都减少了很多,甚至因为太过苦恼而导致他今天全程在课堂上分心——即使他已经是个学霸了,这也还是个很不好的行为。毕竟他已经走神到被Gwen丢纸团提醒了。甚至就连学渣小Harry——Osborne家矮小一点的那个——都对他侧目不已,偷偷提醒了好几次。

 

总得来说,就是丢人。

 

但是一想到新套装买不到就很心痛,Andrew有气无力地捂着胸口侧脸趴在课桌上,内心疯狂想着有哪些零工活少事少来钱快,只要不是裸奔都行!他可以努力在短期内赚钱。但现实地讲,考虑到他还有巡逻还有课业还没有经验,再加个年纪太小,这有点不太现实。

 

“……你肚子疼?”邻座看到这一幕的小Harry不由问道,他也想不到别的猜测了。“不是的话你要坐到什么时候,都放学了你还不回家?平时你都是最早走的。”

 

虽然那是因为他和Tom都急着去巡逻,但Harry并不知道这一点。

 

“抱歉,我心痛。”Andrew一脸“事情很复杂我不想解释”的表情,又把脸转过了去背对着小Harry。虽然幼稚了点,但Andrew现在心情苦逼得很,只想找到个可以不用很难很麻烦就能有钱买到新周边的办法。

 

Harry那张脸要是再看下去的话,他怕自己忍不住手痒,然后迁怒。

 

向大哥借钱已经是不可能的,大哥如今除了必要开支,所剩可怜的一点零碎也都投入了买买买大业之中;Tom更加不可能,由于年龄的关系,他可以说是全家最穷的存在。而Aunt May,最近已经对他们买买买行为颇有微词了,最不可能给他们提供任何帮助了。

 

看来天要亡我啊,Andrew在心中默默擦拭着眼泪。

 

“看,这是什么。”小Harry不知道又绕到了他的身前,一个巨大的盒子出现在了Andrew的眼前,Andrew猛然双眼一亮,一双湿润的鹿眼水汪汪地看着Harry,那眼神太过单纯易懂,又真诚热情,反倒把Harry看得有些不自在。

 

“这、这是……呃……”Andrew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因为害羞而有些结巴。

 

“送你的,你不是很想要吗?研发部给我寄了一份样板过来。”小Harry双手插着裤袋,十分酷炫地无所谓地说。

 

等等,这副霸道总裁给你买买买的气势是怎么回事。

 

“真、真的可以吗?但是这对我来说有点太豪华了,我怎么能……”

 

小Harry把盒子推了回去,“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毕竟你知道的,这都是我家生产的,要多少有多少。”

 

被遗忘很久的想要狠揍Harry一家的冲动和欲望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又有了点浮头的趋势,Andrew把脑内刚窜头的Spidey形象的小恶魔压回去,十分感激地道了谢。

 

“不必客气,我们什么交情呢,是吧。”小Harry略有得瑟地说。

 

“是啊。”Andrew也十分满足地回答道,给了Harry一个充满感激的抱抱,“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什么无授权生产,什么奸商,什么混蛋无良圈钱厂家,此前的所有抱怨此刻通通都扔到窗外了。

 

于是Andrew就带着这么一份超豪华礼物,哼着胜利的旋律凯旋归家。

 

……

 

到家后自然就有另一个人对他抱怨。

 

“我好气啊!”Tom发出了他忿忿不平的评价,夸张地说道:“Tobey有他最好的朋友Harry送他的礼物,你也有你的Harry送给你的礼物。而我,一个人孤苦伶仃,什么都没有!我的Harry在哪里呢?他们家怎么不干脆生多一个兄弟!Harry三兄弟对Peter三兄弟,听起来多棒,还押韵。”

 

“所以你就可以也有新周边了?”Andrew挑眉问。

 

“所以我就可以有一个发小好友了。”Tom理直气壮地反驳,并雀跃欲试地继续说道:“Harry们把我的哥哥都抢走了,我吃醋我嫉妒我不高兴。但是!如果我有一个和我同龄的哈利,啊哈,我估计我可以试试找他‘玩’,然后你只能干巴巴地看着我。”

 

他得意地放下狠话:“Andy,到时候看你和Tobey会不会反过来吃醋。”

Andrew看着Tom脸上微微鼓起的小脸颊肉,忽然意识到他的弟弟在闹别扭。没办法,想必是兄控属性突然发作了,反用Tom自己的话来说,这才是真的吃醋呢。Tom还没发现他在哥哥眼中已经暴露无遗,这大概也算是一种虚张声势,显得他十分可爱。

 

可爱归可爱,哪怕是Andrew也不能在蜘蛛侠周边的问题上让步。但Tom毕竟是这个家里唯一一个没有蜘蛛侠最新周边的成员(Aunt May不算,她充其量只算蜘蛛侠的路人粉)了,这么想还真的有点太惨。两位当哥哥的有点爱莫能助。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Tom眼馋的时候,把属于自己的那份分享给Tom——前提是得及时还回来,绝对不能损坏。

 

当哥哥可是很严格的。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未来趋势已经很明显了。

 

三兄弟自从成为了蜘蛛侠周边的狂热分子之后,就成为了彻头彻尾的月光族。这么说好像有些夸张而且不切实际,毕竟只有Tobey是上班族,剩下的两个小弟弟只能靠打工或者做家务攒点小钱,基本上他们也积攒不了多少余钱。总而言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如今这些余钱也全贡献给周边的一员。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万恶之源。

 

--

 

随着周边大卖的热潮,和蜘蛛侠越来越广为人知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举动,也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蜘蛛侠这个友好可靠的纽约好邻居了。蜘蛛侠本身已经成为了众人喜爱的大品牌,有良好的口碑,正面的形象。除了给群众带来了正能量之外,也带来了优秀的经济效益。

 

一句话,蜘蛛侠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热大IP。

是热门IP就要拍电影,没错了,电影!

 

促进事情彻底超不可控的方向大肆发展的导火线还是与Tobey有关。

 

不,不是他做了什么事,他什么事都没做,他只是救了一个人。

 

救人本应该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本不应该成为一个什么危险的导火线。本来的话。

 

——那是有惊无险的又一天。

 

又是人民群众的尖叫声,又是突发的混乱危机,又是毫无新意的爆炸。

 

“谢谢你救了我!”

 

“小事而已。”蜘蛛侠在救人这一日常行为之后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太放在心上,他救过的人太多了。

 

被救的人倒是激动又夸张地道着谢,语言里满满都是一名新晋粉丝所拥有的狂热,“我,我原以为你是不存在的,只是某种炒作,特技,还以为是现在网红的那种套路之类的……”

 

狂热粉丝还在那里滔滔不绝,不断倾诉地仰慕之情,已经快把蜘蛛侠夸到天上有地下无,这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了,然而Tobey早就已经走了。

 

不,这里没有任何套路,狂热粉丝自然不在意这个,也没有因为被无视而黑化,更没有因爱生恨等等等等。

 

他只是太迫切希望想和他人分享蜘蛛侠的好,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蜘蛛侠,接触认识真正的蜘蛛侠,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大概是——卖安利。

 

当他在苦思冥想该用什么办法的时候,突然一道灵光闪过他的脑海,顿时拍板决定了计划:拍个电影吧!

 

电影这种大众都能接触的东西,比新闻什么的多一些娱乐性,多一些温情,可以更好地宣传蜘蛛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好地宣扬他的英雄形象。

 

是的,一个英雄。

 

劫后余生的狂热粉丝这么对蜘蛛侠下了定义。

 

一个救了他,也救了许多人,还势必会救下更多人的英雄。更棒的是蜘蛛侠周边的大热门终于让越来越多人——以友善的关注角度——关注起了这位大众熟悉的纽约邻居。

 

这就正好有了改编拍电影的群众基础。

 

这名粉丝恰好很有钱。

这名粉丝也恰好很有地位。

对于以上两点Tobey真的是毫不知情。

 

等到他终于发现事情的走向的时候,事情已经来不及了。

 

……

 

Tobey是在自家报纸的首页采访上看到的,配合着大大的标题《震惊!蜘蛛侠拟拍摄成大制作电影》,顺利地把咽下一半的咖啡喷了出去。

 

“咳、咳咳咳……What the ……?!”

 

当初稀里糊涂把周边版权交出去就算了,这个电影实在是不能拍啊!

 

可Tobey也没什么办法,只能亲自上阵去劝了,然后蜘蛛侠和他的狂热粉丝就发生了以下对话。

 

“蜘蛛侠电影,为……为什么?”

 

“你当初救了我!就那次,管道泄漏爆炸的那次。”狂热粉丝兴奋到爆炸,真人果然比油管上的视频帅气多了。“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让大众——尤其是像我这样曾经误解你的人——不再误解你。”

 

“Well……”Tobey艰难地回忆了一圈好像真的是这么回事,不是Tom也不是Andrew,是他的锅。

 

“谢谢你,但我不需要。”

 

“什么?”

 

“我只是想安静地做我想做的事,我不需要别人知道或者了解我做了什么。那不是我的目的。”

 

狂人粉丝几乎打断了他:“多么高尚的精神……”

 

Tobey摇摇头阻止了:“电影,我不需要。”

 

“所以,请你不要这么做。”

 

狂热粉丝总算勉强冷静了下来,“如果你是这么想的话……我会慎重考虑一下的。”

 

“我就当你答应了,拜。”Tobey听闻松了口气,感觉终于把这个大隐患解决了,转身就走。

 

狂热粉丝仍在思考中,停在原地一动不动,忽然,蜘蛛侠又突然出现了。

 

“嘿嘿,嗨,嗨,你就是那个打算要拍蜘蛛侠电影的人,对吧?”

 

狂热粉丝兴奋地看着他:“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才刚走吗?”

 

“什么,我有吗?哦,是的,我是说,我来说想说……我专门跑回来是为了告诉你——”蜘蛛侠略一懵逼,又恢复过来,用他软软的声音说道:“那个电影,蜘蛛侠电影,报纸上说的那个,别拍可以吗,我就是想过来跟你说一声这个的。”

 

狂热粉丝点点头,“我知道,我真的会考虑的,只是剧本已经写好了,项目计划也通过好了,取消的话我还要考虑一下别的事宜,比如剧本不能浪费了,改拍成别的,瞎编一下就是17岁重返未来之蜘蛛女郎之类的。”

 

“什么,你还是要拍吗性转了我以为我们说好的……”

 

“不不,这只是一个参考的可能性,只是举个例子,既然你让我不要拍,我自然会认真考虑你的意见的。”狂热粉丝连忙解释。

 

“那就是还是能取消的对吧?啊,这……”蜘蛛侠松了口气,“这太好了。”

 

“是的,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什么?哦,没有了,我走啦,拜。”

 

蜘蛛侠都连续警告两次了,虽然语气温和,态度又十分平易近人,但这次数足以让狂热粉丝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急进了些,这个进度是不是太快了。才见面过两次的我们还不是很熟,蜘蛛侠可能有些紧张,还没准备好,也可能是怕到时候上映了出现一群黑粉。

 

“嘿兄弟!”

 

狂热粉丝正烦恼着,还不到五分钟,蜘蛛侠又再次出现了,这次他的声音倒是比前两次听起来都要欢快许多。

 

“嘿兄弟,我可认识你!你可有名了,我也看过你的作品!”

 

狂热粉丝脸上闪过一丝激动,“是的!你知道了?这次的电影剧本的原作还是我自己亲自写的!多不容易吧,虽然之后改成能拍的剧本并不是我,唉,说真的我实在有些不舍得取消。”

 

“什么?喔喔兄弟,先停下,等会儿不急,我问你你是认真要拍那部电影的吗?”

 

“呃,虽然觉悟还不够,但如果你要问我的决心的话,那当然是了——”

 

“那我想对你说了,兄弟,蜘蛛侠真的每天都很忙,平常的工作也很麻烦,我唔噗……我很忙的!平常巡逻时偶尔会碰到一些粉丝。他们非常热情,真的非常难办,这就已经足够令人苦恼,再增加的话更难办了,所以不要再给我焖呃……!给我添麻烦了!”老三几次差点说漏嘴说成“我们”,好在全都及时刹车扯回来了。“所以,拜托你了,真的不要把蜘蛛侠拍成电影,好吗?”

 

“妈耶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啊,今天我偷偷溜出来大哥不会找我麻烦吧,不过我这也是为了替他解决问题好收尾嘛应该没事吧。”

 

他小声嘀咕,而狂热粉丝只隐约听到了开头第一句。

 

忽然一道灵光再次闪过狂热粉丝的脑内,作业,对,没错,要加入学生身份这种更贴近大众的人设!他激动地一拍掌,倒是把眼前的蜘蛛侠吓了一条。“是的!是的!对了,没错了!!”他说道,兴奋得几乎要手舞足蹈,握着蜘蛛侠的手上下晃动地感谢着,“我终于懂了,你就是我缺少的那一块!”

 

“呃……Excuse me?你懂了什么?”

 

然而狂热粉丝依然兴奋个不停,不断地嚷嚷“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让蜘蛛侠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

 

“总而言之,兄弟,你懂我的意思吧?”

 

狂热粉丝一口应下,而另一名当事人赶着回家搞定作业,没多想就离开了,走之前还不忘说道:“拜,回头见,你真是个好人,也很好说话,谢啦。”

 

蜘蛛侠走后,激动得原地踱步好一阵子的狂热粉丝终于能够冷静下来,细细思考蜘蛛侠再三出现给他传达的话到底有什么深意。首先三次这个数字必须含有深意了,虽然一时想不到到底有什么意思。

 

狂人粉丝憋了半天不太确定地猜测:难道蜘蛛侠其实只是口嫌体正直的傲娇?一连强调了三次,那一定是来疯狂暗示的,那必须是表面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也许蜘蛛侠自己也在挣扎,内心的正义感让他拒绝,但他的内心一定是十分舍不得这个成名的机会的!

 

蜘蛛侠知道你给他加了这么多戏吗?

 

狂热粉丝更加不知道自己脑补得离真相已经差了两万八千里了,真相只是蜘蛛侠其实有三个人而已。但是他从这个方向入手之后,灵感反而不断涌起。

 

三次!这一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好,那就拍个三部曲!

 

蜘蛛侠们要是知道了其中真相,恐怕得齐齐晕厥过去。这大概就是阴差阳错,误打误撞,将错就错,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吧。

 

电影这事,就是从这一段孽缘开始的。

 

 

…………

 

于是《蜘蛛侠》三部曲就这么莫名其妙并热火朝天地进行开拍的准备工作了,相关宣传广告不要钱似的往外放。眼看木已成舟,还听说这项目由Osborne集团主导,甚至还注资不少之后,一家三只小虫全都突然心里咯噔一下,也顾不上找那位狂热粉丝讲人生道理了,直接找上Harry吧。Tobey去对付大的那位,Andrew自然就去对付小的那个。至于Tom?他也只能摇旗呐喊一旁打call。

 

一家三个Peter对付一家两个Harry,很合理。3v2这要是都说不赢那就丢人退群吧。

 

大的Peter这边进行的不太顺利,他试着委婉地劝说大Harry不如撤资别拍电影了,大Harry嘴上说的是我会考虑一下,但Tobey见他其实没放在心上,两人便突然冷战了起来。

 

小一点的Peter也开始努力对小Harry吹吹枕边风——呸比喻好像有些不对,应该是——在耳边吹吹风气。

 

趁着下课时间,Andrew跑到好友身边一顿劝说,最后总结为一句:“为什么非要拍蜘蛛侠呢,你劝劝你的大哥嘛。”

 

“他那个老顽固不听劝,不如你去劝劝你的大哥?”小Harry乐呵地把皮球踢了回去。

 

眼见两人互相踢球,劝说毫无作用,Andrew略微有些生气,嘟着嘴头撇到一边,他不敢学自家大哥那般对青梅竹马的好友冷战,只好心中暗搓搓地冷漠了几分语气,不咸不淡地应答着。

 

Harry察觉到他心情不佳,试探着问:“你干嘛生气了?”

 

"我没有。"Andrew毫无感情波动地回答。

 

“你就是生气了。”

 

见到他这样,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Harry哪还能不懂怎么回事,顿时有点咬牙切齿。

 

“我就是没有。”Andrew装模作样地挪开视线,就是不看对方。

 

“你明明有!”

 

“我没有。”

 

两人幼稚的互相斗嘴还在进行着,正进行到了第五十六回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Tom突然插了一句:“对他就是有!你管不着!”

 

说着Tom就气昂昂地拉着自家哥哥走了。留下一个脾气不是很好的小Harry措手不及地面对空气,话都没来得及说,差点没把自己给憋死。

 

Andrew还在一头雾水中,Tom有些不满地批评二哥的行为:“他是个坏人。我看得出来。”

 

Osborne家的小少爷知道你这样给他下定义了吗?

但Andrew同样也在气头上,要反驳也不是这个时候,只是有些迟疑地说:他之前还送了我蜘蛛侠的限定周边大礼包。”

 

“拜托,兄弟!那就是他家产业!有多难!”Tom不敢置信,“你简直和大哥一样好骗!”再说了一个礼包算的了什么,Osborne家也太抠门了吧,有本事一人发一个礼包才算厉害!想到这里,Tom又开始为自己买不起也买不到的新品发愁了。

 

哼,说的好像那些周边你自己没有玩一样!Andrew内心吐槽,却没有反驳对方所说的话。他才不和小弟一般见识。

 

回到家后三人各自把成果汇报,阻挠计划彻底失败,到了这一地步,看来是回天乏术了。一家三小虫围在餐桌前坐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齐齐发出了叹息。

 

而这只是风波的开始。

 

···

 

在他们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电影的拍摄准备与宣传计划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Tobey不关心这些事所以不知道,Andrew对这些网络媒体也没有过多关注,倒是网瘾少年Tom比较闲,天天上网搜索相关内容,情况也了解得七七八八,看得津津有味。

 

既然阻止不了,那就只能顺其自然了——虽然在Andrew和Tom的心里一直都在暗搓搓地寻找机会,两人不谋而合,试图在影响不大的前提下破坏这个拍摄计划。

 

Andrew可没有什么计划,但是这不妨碍他在周末的时候溜进摄影大楼里寻找把柄与机会,这家索O公司简直太容易溜进来了好嘛!

最好还能把那个狂热粉丝找到,温柔地对他……呵,还没想好要怎么算账。但账肯定是要算的。

 

另一边报社为了与时俱进,终于把Tobey打发去采访电影项目的相关人士。尽管蜘蛛感应从早上开始就响个不停,但这是个无法拒绝也无法找人顶替的任务,他也只好来到了索O影视集团的办公大楼,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惕即将有可能发生的危险。

 

“制片人的办公室在十三楼。”

 

“谢谢。”拿到了出入卡的Tobey道了声谢,自从进了这大楼之后他就一直心神不宁,仿佛马上要发生什么。

 

——没错,蜘蛛侠们将会面对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是因为Tobey是被骗过来的。

前情提要就是——Osborne家大的那个Harry有意与他和解,正好剧组在海选蜘蛛侠演员,至今没有定下来,以他诡异的脑回路便推荐了自己的好友Tobey——蜘蛛侠的首席摄影师兼蜘蛛侠粉丝——过来试镜。顺便指定一下好友过来采访自己,然后顺势缓和关系。

 

然后他看到了翻窗进来的老二Andrew。

 

然后两人齐齐看到了走廊上的老三Tom。

 

“What?!”三声响亮的男声在这窄小的空间处重叠回响。

 

这个世界得有多小才能这样都能碰面啊?

 

Tom吓得一个激灵就把海选招人宣传单胡乱塞进裤袋里。

他当然不是自己来参加海选的,当然不是!他是陪好友Ned来参加海选顺便蹭个出入名额。之后好友去排队等试镜,Tom一进来就偷偷溜了。但是传单还没来得及毁尸灭迹,万一被发现,他真的百口莫辩。

 

真是时机不对,出乎意料。

 

“你在这里做什么?”Tobey向Andrew问道。“你在这里又是做什么?”他向Tom问道。就差没自问自答我在这里又是打算做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Andrew矢口否认,然后找弟弟背黑锅,“我是看到Tom拿着传单进来了,我想看他做什么所以也偷偷跟着进来。”

 

“What?!”Tobey和Tom异口同声,Tom还有点不可置信。他正打算解释,隔壁门开了,出来了一个人,他又悻悻地把嘴巴闭上,只能无声地用手肘捅了Andrew一下。Andrew自知理亏,闷哼了一声啥都不说,心虚地别过脸。

 

 

突然之间——“我的天哪!!!”

 

这令人感到十分陌生的夸张语调明显不是他们三人中的任意一位所发出的。

 

说话的自然是那个刚走出来的陌生人,在他出现之后身后还陆陆续续出现了几人。打头的那位看着Tobey,Andrew和Tom,把他们上下左右前后都打量了一遍,弄得三兄弟几乎有些不自在了。

 

“看看这个胸肌!”他指了指Tobey,“看看这个翘臀!”他绕到Andrew身后示意,“再看看这个满是胶原蛋白的嫩脸!”他顺势捏了一把Tom光滑的脸蛋,害得Tom突然打了个冷战。

 

“你们简直是完美的化身!!!求求你们一定要来拍我们这个广告!”来人握住因为穿着工作服所以一看就是最年长的Tobey的双手,诚恳地请求,“我这个广告离不开你们的帮助,请一定要加入我们。”

 

而他身后的人纷纷挪开了眼,一脸惨不忍睹的无奈神情,唉他们的导演又犯病了。

 

三兄弟被这个惊人的发言弄得措手不及,Tobey发现自己的蜘蛛感应突然停下,再响起来时只有原先的十分之一了。

 

他松了口气。

 

不对,这东西怎么还在响啊?!

 

而他们对于导演这个发言的回应则是——

 

“不…不用了。”Tobey一秒否决。

“有多少钱?”Andrew下意识问道。

“哇哦,是多长的广告?”Tom兴奋地说。

 

他们同时开口,但他们的关注点都不一样。

 

三兄弟猛然收回心神,彼此互相对视,静静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三秒之后,他们忽然争论了起来。诸如什么“你忘了吗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等等你们忘了吗下周周边又要出新了……”,以及“我们缺钱这是正当的途径……”等等。

 

基本上就是大哥一直在NONONONO,点头之后继续NONONO,二哥一直在疯狂插话,老三急得飙出小奶音。

 

明明只是普通的兄弟争执,一旁围观的人却硬生生看出来仿佛什么自带双声道情景喜剧节目的效果,左右音效不同,而且是语速不同,音色不同,甚至连口音也不同的——双声道。就是附近没有摄影棚,只有他们这几个观众。

 

争论持续了足足一分钟,随后三人又同时停止争吵,齐齐闭嘴。兄弟三人极有默契,也许是考虑到旁边还有外人在围观,怕满嘴跑火车的时候会泄露什么吧。

 

结论是二比一,Tobey败退,不得不妥协,直接进入第二环节。

 

“拍广告需要我们做什么?”

“到底能有多少钱?”

“在哪个台播放,广告时长有多长?”

 

三兄弟依旧不约而同地问出了不同的话,但这一次总算没有吵起来。

 

这位导演眼看拐人成功,招呼身旁的助理赶紧去安排,一边用浮夸且激动的语气说道:“很简单很简单,来我带你们去化妆室……”

 

顺便在路上稍微解释一下具体情况,Tobey他们也终于知道,这个所谓的广告是某个家喻户晓牌子的牛奶广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导演找上了他们,但是听描述还挺简单,只是穿上指定服装然后随便拍点片段,其他特技全靠后期,难度基本为零。

 

看着小钱钱的份上也只好硬着头皮就上了。

 

不管怎么说,毕竟还有另外两名难兄难弟陪着,是吧?人类就是在有同伙……不对,有伙伴的情况下会安心并大胆许多的奇妙存在。

 

…………

 

“我们真的要这么穿吗?”

 

除去Tom捧着的玩偶服之外,Tobey和Andrew看着眼前的服装两眼发虚。

 

“为什么他们都把我当孩子看待?奶牛服这都多少年前的老套路了。”Tom把衣服前后对翻了一遍随口抱怨道。

 

没想到Tom对他的衣服也有不满,Andrew没好气地把自己那套扔给他,“那我们换换?”

 

“嘿,我可没有你那么高。”Tom本来还打算多呛两句,但在他看到Tobey和Andrew的服装之后就乖乖闭嘴了。“呃……我先去换衣服了?”

 

Tom溜了,并走之前又闭着嘴静静地把Andrew扔过来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塞回Andrew臂弯里,全程不敢吱一声。剩下的Tobey和Andrew大眼瞪小眼。

 

“这不公平。”Tobey向他的兄弟抗议,“打死我也不会穿这种衣服的。”

 

“你那个已经比我好很多了,不也就是女装而已,瞧瞧我这个……我……”Andrew无语凝噎,看着手里的丝网袜就仿佛看着仇人一般狠狠瞪着,并环视四周犹豫要不要直接手撕再藏起来,毁尸灭迹来一套。蜘蛛力量了解一下。

 

“真的?你真的要和我讨论兔女郎和女仆装哪个更糟糕?”

 

Andrew原本想秒答废话当然,但看着Tobey面无表情生无可恋的忧郁眉眼让他闭上了嘴低下了头。当然除此之外还因为对方的气场,Tobey现在看起来像是要把导演抓住吊起来揍一顿。

 

对于这个吊打计划Andrew自然是百分百双手赞成的。

 

导演自然也是没揍成的。

 

Tom已经换上奶牛服准备好了,而这边却没有任何动静,导演因此进来看看什么情况。当看到Tobey和Andrew两人手中的衣服时,导演一脸赧然,连忙拿走,又手忙脚乱地给他们换了另外一套,还一边解释道:“我……这广告,本来设想是选三个女士出演的,所以事先准备的服装道具都是……”

 

虽然导演没揍成,但两人好歹是齐齐松了口气。

 

接着展开手里的新服装。

 

然后再次想暴打导演。

 

“这似乎……还是一件围裙女装?”Tobey耐着心思,委婉地提醒。

 

“而这……也仍然是件兔女郎装。”Andrew眼神游离,不想面对现实。

 

为什么新准备的服装仍然是那么地一言难尽?导演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导演安慰道:“对啊!但是这个已经从女仆服改成了衬衣围裙,不再是女装了,放心好了!而这个已经去掉了网纹丝袜,还彻底改用了毛茸柔软又暖呼的皮毛材料,也改变了结构,甚至还有上衣外套披肩了!充其量只是露了腿的大人版兔子玩偶服而已,硬要定性的话,是兔男郎。”

……那是重点吗?! 

Tobey和Andrew双双无语,面面厮觑。

虽然改成衬衫围裙西裤了,但正面看和女仆装有很大区别吗?!

兔女郎和兔男郎槽点太多了我有点无从下口。

 

无话可说,忍辱负重,忍无可忍……看在钱的份上再忍一忍。

 

于是Tobey忍受着体感小了一号挤着胸肌的紧身衬衫,搭配充满了蕾丝花边的围裙,而Andrew尽力忍耐凉飕飕的大腿儿,两人终于慢慢吞吞地出现在了大众眼前。他们看起来就像是刚从SNL的什么搞笑反串小剧场里下来,还没来得及换下戏服似的。这种程度,直接丢进去当搞笑夸张的滑稽路人甲也毫无违和。

 

Tobey表示:“我觉得上身很挤……是不是给错码数了,有备用的吗?”

 

而Andrew表示:“这个会不会太短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穿得这么清凉过。”

 

“没有,没有,以及不会。你们简直完美!”

 

……你最好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之后再说一遍。

好了就知道不应该对这个导演的审美有任何期待。

 

虽然在导演眼中看来,如此惊艳登场令他甚是欣慰,觉得自己没看走眼,感动得就是一顿猛夸,越夸两人越不自在。旁边别的工作人员即使再怎么欣赏这幅造型,也能感到现场仿佛凝固般的尴尬,基本都在努力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缓解气氛。

 

而穿着奶牛服年龄最小的Tom完全是一副乖宝宝的模样,望着两位哥哥不敢直视也不敢斜视,不敢嫌弃但也不敢多说一句评价,努力让自己的存在感只剩下“卖萌”两个字。可以说求生欲望很强了。

 

Parker三兄弟,如今也算是难兄难弟了。

 

原本预定那些剧情剧本估计也不能用了,得打回去修改,但导演十分大气地大手一挥,没问题,尽管来,我兜着。话说到这个地步,三人也只好硬着头皮直接上了。

 

这个进度也太快了吧?!

感觉稀里糊涂上了贼船的Peter一二三号们深有感触——今天一定是不宜出门。

可惜后悔也来不及了。

 

三个人要拍的片段都不一样,导演决定让他们按照年龄次序来安排。

 

Tobey先入镜,他手上捧着托盘,托盘上放着一盒牛奶和一个玻璃杯。他先将托盘放在身旁桌子上,再打开牛奶盒的口子,将牛奶倒入玻璃杯中,直到差不多满的程度。接着他双手托起在脸侧展示这杯牛奶,他努力露出让人感觉春暖花开的微笑,配合以非常莫名其妙的台词:“主人,伴随着新的一天开始,喝奶吗?”

 

然而这台词还没完,接下来他还得再接一句:“还有……我可以喝吗?”

 

这到底是哪个世纪才会有台词啊!!

虽然Tobey全程都在勉强自己,但既然导演觉得很满意一条过,那他自然不会提出反对意见,松了口气果断退到一旁。

 

讲真,这短短的几分钟却让他感觉比抓罪犯还难。

 

接着是Andrew,既然穿的是一个兔子服那就要有一个兔子的模样。他垂着头蹲下,头顶戴的假耳朵也耷拉着,抱着腿蜷缩成团。此时的Andrew从背后看上去只有他那毛茸茸的仿皮草披肩,以及绒毛蓬松的圆尾巴,尽职地COS着一只兔兔。

 

这时,远处有人开了一盒牛奶,香味飘来使野生的兔子猛地抬起头来,这是一只机灵活泼的兔子。忽然他站了起来,耳朵也竖了起来,蹦蹦跳跳地往远处前进,一口气蹦了五六米,直到导演喊“卡”。

 

要不是场地不够,Tom怀疑他可以蹦出个十米远。

真的,就是字面意义上的迫切逃离这个拍摄地点。

 

导演也很满意,Andrew终于不用逃得更远。尽管这个画面实在是有些诡异。试想一下,原本蹲成一团的可爱小兔兔,突然露出了一双大长腿变成了八头身风格,那惊吓程度恐怕和北极兔站起来秀出长腿有的一比。什么?没见过北极兔不知道长啥样?自行谷歌一下。

 

虽然当事人不知道这回事,导演很满意,没有人敢有意见,就这么一条过了。

 

轮到Tom时他的工作就轻松多了,虽然穿着玩偶服包手包脚的不太容易行动,但他只要在绿地毯上打个滚,作出个经典的雪天使动作划手划腿,装作很享受的样子,然后再起身,笨拙地把牛奶包装盒的吸管插上,一脸陶醉地喝上一口牛奶就ok了,剩下的都有电脑搞定,地毯变成大草原,蓝天白云啥都不缺,也是这么一口气解决了。

 

天哪!

Peter兄长们纷纷侧目不满,为什么他的最简单?!

 

Tom表示:“Emmm因为我还未成年?”

 

“巡逻任务你们也是只给我最简单的做。”最年轻的Peter十分记仇地举了另一个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甚至还有点为自己机智而得意,只是因为他天生的青蛙肌而看起来有点气鼓鼓的模样。

 

Tobey&Andrew:“……”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们无法反驳!!!

 

拍摄画面与过程堪称不可描述,终于到此全部结束。整个过程难的确是不难,最难的部分是挑战自己的廉耻心。

Tobey决定删除这段记忆。

Andrew表示已删除。

Tom表示我这儿有备份。

 

结果Tom被齐齐威胁,不得不表示我也删除了。

 

完美结局。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除去金钱酬劳之外,广告商还为三人提供了一整年分量的牛奶。小广告拍得怎么样并不重要,可以先放一边。拍完之后得到的报酬才是最重要的!看着最终酬劳的金额数字,这三个Peter终于摆脱了贫穷没钱的困境,开心得不得了。欢呼了半天之后大家最终决定,这笔钱分成两部分,一半给Aunt May帮补家计;另一半则是作为大家买蜘蛛侠周边的启动基金。

 

……

 

算了还是先把周边钱分成三等份再说吧!!

 

拍广告那破事终于过去,导演是个实在人,吩咐给钱到账的也爽快,三兄弟终于——终于齐齐松了口气,日子恢复了以往的轻松愉快。

 

有钱买周边了,腰杆挺直了,那感觉当然不一样了!

 

美滋滋的日子过了几天,Andrew再次掏出了他第二次定做的那些杯子们。

 

“来,大家拿上杯子,再拍一次照片。”

 

“咦……”Tobey似乎猜出来什么。

 

“我猜我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了。”Tom抢答。

 

“嘘——”Andrew故作神秘地在双唇前竖起食指,“先拍了再说,留点惊喜给自己。”

 

“棒极了,我喜欢这个主意!”Tom积极捧场,看着杯子上的Andrew与Tobey头像惊讶赞叹道:“你是怎么想到的?”

 

“呃……命运的选择?”Andrew给出了一个过分中二回答。

 

考虑到从那之后发生的这么多事情,又周边又电影又广告,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的确是命运的起始点了。

 

---

 

拍广告的事情很快便被三兄弟抛在了脑后,并没有过多地去专门留意。以至于Aunt May受到三兄弟淡漠反应的影响,除了对收到的佣金数额表示惊讶之外,也没有太过激动,只是夸赞广告也拍的很可爱,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然而结果却大大超出所有人的预期,那支牛奶广告实在是太受欢迎——不知道该说导演脑洞大还是后期太厉害,总而言之内容新奇,卖点突出,造型可爱,最重要是人靓声奶身材好,而且还是在黄金时段循环播出,十分迅速地抓住了观众们的心。

 

哪怕Parker兄弟们只是默默无闻的从未接触过娱乐圈的新人,也借此猛地吸引了一波粉丝。

 

广告受众广,知名度高,影响扩散得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快更远,甚至连Flash也因此很少找他们麻烦了,见到人就嬉皮笑脸地给个大拇指鼓励夸奖,还说要再接再厉,我是你们的粉丝——不管是哪个Flash都如此,弄得Peter们都非常不习惯。

 

就连Harry也主动提及,广告拍的很棒很不错,现在我天天都喝这个牌子的奶的说。

 

不,我并不想知道你喝的什么牛奶,Andrew在内心默默地想到,而且不管你喝什么都不会有我这么高的了。虽然这么想,他却不好意思真的开口打击朋友的信心。说真的,小Harry想要长高需要的应该不是牛奶,而是基因变异药剂吧。

 

但这也证明了这个广告有多么地成功。

 

Andrew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好事。

 

……

 

有钱之后自然少不了买买买,Tobey已然成为了报社楼下周边小店——前便利店的常客。只是随着广告知名度越来越高,Tobey这边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买个周边都要被老板抓着问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广告演员,真人比电视好看多啦,能来个签名吗,我是粉,新粉,对啦牛奶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效,我也想长高长肌肉再来一张胶原蛋白脸。

 

Tobey实在是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心想,要是Tom在就好了,他一定应对得很好。

 

但好处是老板会专门给他留着一些稀有周边,Tobey再也不用和别人又挤又抢,连蜘蛛感应都用上才能买到自己的周边。想到这,他也因此心情好了许多,看来广告除了能赚钱之外还是有点积极作用的。

 

只是这天他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拿了最新周边准备走的时候被拦住了。

 

“嘿我刚刚问了你还有没有你明明说没有的,我为了它跑了十三家店,”那个人对着老板不满地飞快说道,“原来不是没有而是要留给——”他看了一眼Tobey,又不屑地回头,“呵,大明星”

 

Tobey懵了。

不仅是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更没想到原来在别人眼里他已经算是大明星了。

 

“我没有……”Tobey赶紧澄清。

 

“我的确是没有货了。"店主帮忙解释说,"这个是说好要留给他的,这小伙可是上个月就付了全款预定的。”

 

这个人给他一股非常奇怪的感觉,分明故意把脸都藏在兜帽的阴影里,好让人看不清,实在可疑。而且对方腰间挂饰,手机挂饰,钱包钥匙扣,风衣图案……几乎全身上下的装饰品都是蜘蛛侠,看来的确也是一名狂热粉丝。手机挂饰看上去是自制的,一个蜘蛛侠毛线小人,十分可爱。

 

说真的,可能远离反派的安稳日子过久了,猛然会有点不适应。不过要是真的是反派的话蜘蛛感应会警铃大响吧,这么想着的Tobey心里松了口气,赶紧从钱夹子掏出收据,那是一个月前的,和他的奥斯卡独家认证周边九折会员卡放在一起。

 

日期的确是一个月前,款项也对,只是——“一个月前你怎么知道要推出这款周边,还知道价格?提前预定?”

 

“因为蜘蛛侠周边发型公司是我朋友开的……就是Harry,Harry·James·Osborne。”店长和那位客人都看着他,Tobey感觉有些不自在。

 

“他经常会拿些样板图来找我……问过我一些参考意见,所以,所以……”他忽然感到尴尬,不好意思地闭上了嘴。这种无关细节会不会说得过多了,对方会不会觉得全是吹牛?毕竟一个报社小记者,上哪认识这种有能耐的朋友。区区一个平民怎么可能认识开工厂的大老板,还是个连锁集团。

 

没想到对方居然信了,但重点完全偏离了,“你朋友开了这么大家公司,居然连周边样品都没有送你,还让你排一个月的队??”

 

“呃,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啦。”

 

“…………”

店长和这位客人纷纷表示无声的同情与无语。

他既然找你要参考意见那你趁机要个样板不也很正常吗!

 

“所以这个你是不愿意转出给我了?”

 

“不行,抱歉。”

 

“那算了,给我签个名吧,你那个牛奶广告演得挺好的,我是你的粉丝。”

 

“……哦,好的”没想到这都能遇到粉丝的Tobey麻木地签了几个名。等等,说好的刚刚还嘲讽我“大明星”来着,你这家伙怎么变脸变得这么快?!这就是传说中的,所有同担都是敌人,爱豆也不能影响我买周边吗?

 

“我,大粉,谢谢。”

 

……这位粉丝真的变脸变得好快,今天的Tobey仍然感到很心累。

 

---

 

就连Tom那边也收到了不一样的反馈。

 

发件人:最帅的Tony Stark

【Kids,那个牌子的牛奶的确不错。

现在已经是复仇者联盟的唯一指定牛奶了。】

 

哈?Mr.Stark发这个短信过来有什么深意吗……

而Tom看着手机短信沉思许久,还是想不通,决定换上装备深夜跑去幽会……呸,是深夜去找本人问个明白。

不懂就问才是个好孩子嘛!

 

爬墙敲窗翻身进门,这一套Tom做得十分熟练,随便出入Stark大厦如入无人之境,都不带迷路的,比在自己家还溜,又加上有凯伦这个开挂的助手也能当导航用。这种情况说的大概就是熟能生巧吧。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结果就是莫名其妙地被土豪Tony Stark又送了一年份的牛奶,外加一份Tom想要了很久但是没钱买的蜘蛛侠周边,限量豪华版,Tom瞬间被闪瞎了双眼。Mr.Stark真是个好人啊!!

Tom兴奋不已。

 

至于好不容易回到家后被两个哥哥盘问这么晚去哪里干啥了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好嘛!

 

--

 

轮到Andrew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就在Andrew去找老板第三次定做那些杯子的时候,店里正好放着他那个牛奶广告,店主写订单的时候抬头看了他一眼,立马就把他认出来了,哪怕他把鸭舌帽压得低低的几乎把半张脸都给遮住了一样。紧接着店主猛夸一通了,弄得他非常地不自在,恨不得马上戴上头套飞出蛛丝逃离现场。

 

最后还是乖乖地签名了。

只是了解到托比的遭遇之后,反而感到了知足。

 

--

 

种种小事积累下来终于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因为广告而引起关注度远远超乎了三兄弟的想象。Tom率先在学校论坛上找到了Parker兄弟粉丝后援会小组,展示给他的兄弟们看,“兄弟,你们都不知道我们现在有多么超级无敌不可思议地受欢迎——”

 

“真的吗?”Andrew好奇地身体前倾,试图将电脑屏幕看得更清,生怕自己出现幻觉似的。

 

“——尤其是女生的。”看完后他补充道。

 

“但我已经毕业了啊……”状况外的Tobey有些懵逼。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后援会是我们三兄弟的后援会,你毕业了,我和Andy可没有。”Tom美滋滋地说道,“哦看来他们很喜欢我的广告,留言里有好多我的粉。”

 

“他们似乎更喜欢Tobey吧。”Andrew瞄多了两眼,光速打脸,“小女生们似乎都喜欢年长些的。”

 

Tobey有些轻飘飘的,有些得意地笑着又有些难为情得无地自容的模样,“他们喜欢我。”

“是我们。” 

“高年级的学姐们可是喜欢我这样的。”Tom不满道。

 

“那我……”Andrew整个人贴上来,几乎要把Tom挤开,认真地扫了两眼,镇定道:“反正留言数量来看我和你差不多吧。”

 

除去极少部分黑与踩之外,剩下的几乎都是在夸与花痴,看得Tom忍不住感慨:“啊,真的是莫名有种成为爱豆的感觉呢。”

 

怎么感觉这句话好像什么不得了的Flag?

 

两位年长的Parker的蜘蛛感应忽然激烈地响起来,堪比灾难级大地震,纷纷惊道:“闭嘴!”

 

拒绝承认自己乌鸦嘴的Tom委屈地鼓起了脸。

 

当爱豆有啥不好啊,网瘾少年·自拍爱好者·Peter·Tom·今年三岁半·Parker表示,两位哥哥都太老古董了,是时候与新时代的轨迹多多接触,而这次广告的狂热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既然Tobey和Andrew都能够利用蜘蛛侠的照片赚钱,那Tom觉得网络粉丝的热度也是可以利用的。或者他可以借此来帮助人,搜集信息,甚至改变大众对蜘蛛侠的影响,提高蜘蛛侠的影响力,这些都是很好的努力方向。

 

任重而道远啊。

 

--

 

说到蜘蛛侠,电影主角初步的海选结果出来了。最后筛选出来三个人,三份档案放在了导演的办公桌前,如无例外就是这三人中的一个。而Tobey经过牛奶广告这么一打岔,并没有被大Harry坑到去参加海选,自然不在这候选人里面,更不知道这方面相关的任何事。

 

如无例外——话都是这么说的。

伴随着“如无例外”,下一句通常就是意外总是会发生的。

 

在看过Parker一家三口的牛奶广告之后,Osborne家大的那个Harry滥用私权,丝毫不肯死心,硬是把Tobey的资料也塞了进去。于是三个人的档案变成了四个人,选角导演一看,小伙子形象好身材好上镜好看有经验还和蜘蛛侠本人有联系,除了不够高之外什么都好,而且还是带资进组背后有大老板支持,选他肯定是皆大欢喜了,既然都是熟人了那蜘蛛侠本人应该也会放心点赞吧。

 

于是电影蜘蛛侠的演员就这么定下了。

 

……这误会也大发了吧!

 

你们这些普通人,到底对真正的蜘蛛侠本人有什么误会啊!!

 

———

 

“我不干。”知道真相之后Tobey难得小小地发了一顿脾气,“我上次让你不要弄蜘蛛侠周边,你只是说考虑一下,但事实上是,你连考虑都没有,甚至还加大了生产规模,而这一次,你甚至还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把我弄进去了?”

 

“让从未涉及娱乐圈的我,走后门进组?你脑子到底有什么问题。”

 

“我·有·工·作,尽管你可能看不上,但那也是体面的工作,不需要你插手给我安排什么。”

 

“我有我自己的私人时间,我的私人时间也有我自己的安排。”

 

“我为什么要演什么蜘蛛侠?你觉得?”

 

“我是……我是喜欢他,我是给他拍过照,那是工作……那不一样,不代表我想要演他。”

 

“我很不喜欢你这样为我自作主张!”

 

“够了……我不会接受的。”

 

Tobey说话直接干脆,条理清晰,直指中心,不断地反驳质问着Harry,愤怒的情绪使得他连话都变多了不少。Harry很惊讶,他很少——甚至可以说从未见过Tobey如此生气的模样,他真的感到抱歉,而且慌张。

 

然而不管他说再多也没用,这件事没有结果,一番争吵之后Tobey就离开了。没有任何犹豫停留,两人再次陷入冷战。

 

也许蜘蛛侠电影的拍摄就是一个闹剧,一个错误,一开始就不应该进行。

 

……

 

大致知道发生什么事之后,Andrew和Tom都抱住了Tobey,用温暖的怀抱安慰着兄长。

 

Tobey感觉好多了,给他们兄弟两人一人一个微笑,“谢了。”

 

过了好一会儿,Andrew犹豫着开口,“其实我觉得,由你来演蜘蛛侠的话,比那些不知道是谁的演员来好多了……”

 

Tom将右手举高高,“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Tobey,你是最棒的,无论是作为蜘蛛侠,还是演蜘蛛侠。”

 

Tobey闻言有些感动,“Guys……”

 

Andrew点点头表示赞同,“你来演的话,其实我们才能对电影的拍摄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放心。”

 

“而且拍一个广告就这么多钱了,拍电影钱肯定更多啊!我觉得划得来。”

 

“我觉得Tom说的很对,你就试试吧?下个月的补款地狱大家还记得吗?”

 

Tobey:“…………”

快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虽然弟弟们似乎都挺有道理的,不,绝对不是因为丰厚酬劳的关系,Tobey仍然坚持:“我还有工作,你们别忘了。”

 

“那就下班或者周末的时候再去拍摄嘛。”什么?小记者没有周末没有休假?那不重要!报社老板叫啥来着?这是全民十分关注期待的项目,他会理解的。

 

“那平时的巡逻怎么办?那可不是个轻松活儿。”

 

“嗨,这算啥。”Tom大手一挥,“有我和Andy两个人,巡逻出勤打击犯罪统统可以搞定。”

 

“你们?”Tobey狐疑地看着弟弟们,忽然惊道,“我说你们什么时候搞到一块鬼鬼祟祟狼狈为奸的?”

“想要增加你的值班时间与范围,这就是你的目的?Tom,你是不是忘了你还未成年。”

 

“Andrew也才刚成年而已啊!”Tom嘟囔道。

 

“想让我答应,呵呵,”Tobey轻笑道,“没门。”补款地狱并不能打倒Tobey,毕竟他是个有着充实工作的正儿八经的上班族。

 

……

 

Aunt May来劝了。

 

我们家经济状况的确不太好,上个礼拜Tom又弄丢了他的包,Andrew还想买个蜘蛛侠的滑板,唉好不容易挣了点钱你们还买这么多蜘蛛侠玩具,但我从来没阻止过你们追星,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呐,你饿了吗,我下个面给你吃。

 

“……我答应就是了。”

 

……

 

Andrew和Tom偷偷比了个胜利手势。

 

--

 

于是Tobey迅速成为了蜘蛛侠电影拍摄剧组里带资进组走后门的第一人。Tobey自然依旧没给Harry好脸色看,只差没有见到对方扭头就走。而Tobey能来,Harry已经很高兴了,自然也不会计较这个。

 

当然,这般相处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太像什么霸O总X倒追白X小OO的剧本,也不是他们所能预料的事了。

不得不说,这个剧组的人脑补能力真的强啊。

 

初来乍到的Tobey被一群人打了招呼互相眼熟一下,这里面既有工作人员也有演员。然后就是该签合同的签合同,分配助理,再领上自己的那份剧本。

 

接着Tobey陷入了苦恼。

 

原因如下——

 

“哎呀,你有没有看到那个数字啊,钱给的真多啊。”

 

“是啊,哪怕是演主角,作为一个新人来说的确太多了,令人羡慕。”

 

“唉你们都不懂,Parker他和Osborne家的那位……你懂的。”

 

“哦哦!”

 

“我去原来是这样!”

 

现在剧组里天天谣传他是靠boss的裙带关系潜规则上位的,而且还传得有板有眼有理有据有模有样,连Tobey一周要去Harry家睡几次怎么睡一三五用什么姿势二四六又用什么姿势都编出来了。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丝毫没考虑当事人正在冷战中的事实!Tobey听觉灵敏,哪怕是讨论的人群离他非常远,也依然能听得一清二楚。

 

这真的太尴尬了。

 

而另一边——

 

“他真的好可爱啊。”

 

“是啊他真的胸肌好棒,好想摸莫看是不是真的那么棒。“

 

“我原本还以为牛奶广告是特效,没想到真的有料。”

 

“哎就这身材,导演真的没选错人了。”

 

“对对,我觉得真正的蜘蛛侠就是这样的身材,堪称完美。”

 

“剧里还有人说他是靠关系上来的,我看都是嫉妒人家吧!”

 

……

 

Tobey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我还真的是靠关系上来的……虽然只是纯洁的朋友关系。虽然我们在冷战。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没有这个朋友更好。

 

所以什么霸O总X倒追白X小OO的剧本真的不是他们瞎编,而是有理有据使人信服?!

这个剧组的人脑补能力真的好强啊!

 

这种拍摄环境令Tobey感觉自己非常精分,只想早早拍完早点结束,因此特别刻苦用功,拍片过得特别快,连导演都对此刮目相看,大大地点赞。除了Tobey之外,Andrew和Tom正好也来一起客串。正好是一个演蜘蛛侠的小助手,一个是演蜘蛛侠12岁的弟弟。戏份不多,片酬照发。什么你说蜘蛛侠没有Sidekick?这是艺术加工懂不懂!

 

虽然Tobey在拿到剧本的时候已经吐槽过一次,但不妨碍他想再吐槽多一次——

这到底是怎样被魔改了的蜘蛛侠电影啊……

 

16岁的Tom演起12岁来毫无压力,正好还可以演出天才跳级生的聪慧。这下不仅大哥有收入了,弟弟们也有,又可以继续周边买买买的大业了。

 

只是Ned参加了海选没选上,中途开溜的Tom反而进组了,看来回头会被好友唠叨个不停吧。Tom苦恼了大概三秒,然后决定——嗯!既然如此,就签个名送给他当补偿好了,哥我可是迟早会出名的。

 

而Andrew和Tom两人很快成为剧组中十分欢迎的一对活宝,工作人员的宠儿,和Tobey的一半冷一半热待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得Tobey好生羡慕。

 

我的风评被害全是Harry·James·Osborne的错!

 

混蛋,还我清白!!

 

……

 

Harry·James·Osborne打了一连串的喷嚏。

 

抿完鼻涕后Harry重新拿起了手里的方案书,在上面做着笔记,“嗯?联动电影特别版的周边就选这个样式吧,Tobey一定会喜欢。”

 

…………

关于这部被无限魔改的电影,强行背了一堆锅的编剧表示有话要讲。

 

大的那个Harry作为投资人之一,要塞的私货肯定不止选角这么一件事,人塞进来了还不够满足,还光明正大地约见编剧塞钱要求增加某个角色的出场戏份,对,就是那个富二代又刚好叫Harry,而且同时也是蜘蛛侠好友的角色。

 

什么?好友不叫Harry?不行不行,必须得改名。总之就是要这样这样改……

 

大的Harry行动了,小的Harry怎么能甘心落后。

于是他也跟着偷偷给编剧塞钱,要求给自己也加点客串戏份,不如就演个蜘蛛侠的助手的男朋友吧,符合政治正确的多元化元素,观众们一定很高兴的。

 

角色定位?很好办,不就是流氓太子爷,霸道总裁爱上保洁小妹吗。什么多余剧情很难插入?钱不是问题……

 

呵,土豪德行。

 

然而他们全都比不上心思灵活的Tom。

 

呵,Tom果断又干脆地换上蜘蛛侠的装备,自带钢管并现场表演扭成麻花,武力威慑编剧改写一下戏份。

 

“对对,蜘蛛侠有个弟弟,这个可以写上去,弟弟的梦想是有朝一日也想成为蜘蛛侠一样的人,等等,不行

,你不能把我哥,我是说我的——不对,是蜘蛛侠的助手和那个坏人写在一起!就是那个霸道流氓总裁,太坏了,一看就是反派,不可能HE的,还有多给弟弟加点戏份吧,我觉得他很可爱,就这样吧,要求不是很多,你考虑一下。“

 

编剧:“…………”

一边是正主一边是金主,呵呵,我选择死亡。

 

他们是不是都忽略了电影里还有一个角色,叫做——女主角。

 

…………


整个电影的拍摄过程简直是蜘蛛侠们的大危机。


不为别的,就怕一个不小心暴露了自己是真正蜘蛛侠的身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三兄弟都进了剧组的地步,但三位还是好好地聚在一起商量一番:特殊时期,出门在外不比得从前了,得约法N章。做不到的就没收周边启动金好了。


成为蜘蛛侠这么久以来,Tobey一直都把自己的力量控制得很好,但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各种紧张,越是紧张越是容易出篓子,越是怕什么就越是来什么。即使没有暴走,也会十分惊险地不小心在人前展现,当然,不只是Tobey这样,Andrew和Tom也是,三兄弟真的是一边犯浑一边吐槽自家兄弟,内心还想着是不是和这剧组气场不合,不然怎么会出这么多岔子。


至今还没掉马都是多亏了兄弟间掩护打得好,真的是老天保佑。


呃……比如这样:


饮水机没水了,剧组员工小姐姐手里拿着马克杯,正在考虑要不要自力更生一下。正当她把空的水桶拔下来的时候,Tom恰好看到了,自告奋勇地说要帮忙,只见他单手就拎起了一……一桶水。


小姐姐瞬间以为自己眼花了,想要摘掉眼镜擦一擦。这是Andrew从不知道哪个角落突然出现了,“Hey!”


小姐姐瞬间被转移了吸引力。


“两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小姐姐转头去看看身边的少年,只见Tom正弯腰双手艰辛地托着水桶,几乎站不起来的样子。他咬咬牙勉强撑着表示,“没事,我可以来。”


“你真的行吗?”Andrew关心地问道,他也上前去帮忙托着水桶的地步,两人合作总算把水换好了,并得到了小姐姐的感谢。


多亏了Andrew疯狂在一边挤眉弄眼,Tom才意识过来,虽然他的表现欲望强了点差点没给弄巧成拙,但总算在小姐姐离开后呼了口气,放松下来不再紧张。


“你认真的?换个水也要两个人来,演戏也太夸张了吧!”只剩两个人的时候,Tom就没那么拘谨了。


“不然呢?你差点就要暴露了,兄弟你知道吗!”


“嘿,我还可以说我天生力气大。”


“哪门子的天生力气可以轻松单手提起一桶水?这种事不能再出现!”


“这只是个意外!我保证,以后绝对会更加小心的。”


…………


又比如:


大概是被反派们诅咒了吧,片场里隔三差五地就要出点小毛病,基本上都是道具失踪不在原来的位置上,桌子上杯子总是不小心被打翻,柜子总是在没人的地方摔倒下来,诸如此类,基本上可以说是十分无害,对他人造不成威胁。


但偏偏今天事态升级了。Tobey在收到蜘蛛感应提醒的时候就有点来不及了,所以他只能丢下正在和他讲戏的导演,以及一干工作人员,一步冲上去,直接踩上栏杆,又踩着墙向上蹬了两下才翻身往外跳,成功直接在空中抱住了要摔下来的女主演,着地后翻滚了一圈作为缓冲。这还不算结束,刚滚完拉起女主演往后连退了几步,终于躲开砸下来的设备。


这番变化太快,在场所有人都有些惊疑不定。


此时女主演劫后余生,一边平息心跳,一边在Tobey的怀里感受他的胸肌,也不急着提醒他放手。


见所有人都盯着他看,Tobey心里全是“要糟了!”“Andrew和Tom快来救救我啊!”,心里紧张地想着怎么解释这件事,一边烫手似的终于想起来放开女主演,“抱歉,你没事吧。”


“我没事,真的要谢谢你,你刚刚真的是太帅了!学过吗?”


啪”,“啪啪”,零零稀稀有人带头拍手之后,在场所有人渐渐热烈地鼓起掌来。这下倒轮到Tobey不好意思了,“


同事A竖起了大拇指,十分热情地夸赞道:“刚刚那个是跑酷吧?兄弟你是怎么做到的,太帅了!”


Tobey露出了他典型的腼腆害羞式微笑:“我只是,经常锻炼身体。”

同时心底里也松了口气。


一旁角落的Andrew和Tom默默地看着这一幕。


Andrew轻轻撞了撞Tom的肩膀,“为什么他可以出风头。”


Tom:“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个借口总是会有人相信?拜托,一个书呆子,会经常健身?同样都是差点穿帮,这不公平!”


Andrew:“Well,不管怎样,看来我们不用想借口解释了。”


Tom深深同意,“我再也不想搞什么借口大转盘了。”


…………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总而言之,这部剧真的是拍得三兄弟无限心累。累,很累,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继续作下去。而且为了补款地狱怎样都要坚持下去啊!坚持就是胜利!


反正过个两天什么的也就习惯了。


…………

 

电影拍摄如火如荼地进行中,Tobey忙碌了起来,作为替代他工作分摊了巡逻时间的Andrew和Tom也忙碌起来。尽管Tobey很担心他们,但反派们不知道是约好了集体放假还是全都改邪归正了,纽约过上了有史以来最为风平浪静的几个月。

 

Tom也因此一个月扶了八次老奶奶过马路。

 

就是最近看到钢铁侠出巡的次数好像多了?在忙什么事?但是迷妹们很满意,不要计较这种细节!

 

于是,蜘蛛侠电影的拍摄工作,没出什么大毛病,也没有什么意外地,圆满地杀青了。

 

电影便比预期还要更早地上映。开画票房创新高,后续走势十分优秀,各种数据都显示出了电影有多么地火爆,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好评如潮水般涌来一波又一波,粉丝们刷了一遍又一遍。

 

总而言之就是,大爆了!赚翻了!

 

万万没想到这改得乱七八糟的蜘蛛侠居然也有人喜欢?!Tobey从内心深处感到沉重的后悔,他不好的预感成真了。

 

如今Tobey在那家常去的小店里买周边时,都会被眼贼尖的群众发现,并惊呼“看哪,是蜘蛛侠!那个演员我认识!”,然后被汹涌的人群挤得险些脱不开身。他只能勉强应付一下,找到个隐秘后巷躲起来,直到人群都散开了才松口气。

 

然而就在他松了口气的时候,蜘蛛感应一响一转身发现身后竟然还有个人,直接把Tobey吓得一跳,完全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被这名有些眼熟的粉丝激动地上前和他握手合影要签名。

转身一看然后被粉丝坑坑洼洼的满脸疤痕吓到了第二次。

 

“我,蜘蛛侠粉,谢谢。”这对白风格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粉丝十分熟练地将手机拍照美颜开到最大,“咔嚓”合影,而Tobey机械地接过笔懵逼地签名,迷茫地看着对方干脆利落地离开。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

 

不过重点是以后不乔装打扮都不敢上街了!

 

Andrew和Tom从Tobey的经历中了解之后,有些预感到了将会更加腥风血雨的将来一日。虽然他们并不是主演,只是一个小小配角,但依旧是在风头浪尖上。

 

因此,作为曾经劝说过Tobey的从犯两名,在饭桌上悄咪咪地,完全不敢吱声吸气,安安静静地吃饭,安安静静地收拾洗碗,安安静静地回房。

 

Tobey可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至少……电影里魔改得越夸张,我们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小,这是好事。”Andrew强词夺理,强行解释。

 

“对对对,我也是想这么说的。”Tom赶紧附和,“而且你本人亲自出演了,更加不可能会有人猜到的,这是好事。”

 

Tobey哑口无言,你们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你们两个合伙来说我一个也太不要脸了吧!

 

……

 

Tobey和Andrew都对成片没兴趣,Tom只好一个人去看电影,而他自觉自己如今也算是名人了,所以是经过 一番精心的乔装打扮之后偷偷跑去的。无非就是乔装神器黑框眼镜,遮颜神物鸭舌帽,挡脸利器口罩罢了。

 

这破电影,Tom看着就开始生气。

 

“我靠怎么回事,这个导演剪辑不行啊!这个女主镜头怎么这么多啊?生气!”

 

“离我的大哥远一点!”

 

“天哪,哈利怎么敢和老二靠得这么近!毫不检点!”

 

“这个镜头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暗示?!不,哪怕是合成的,我也不允许!!!”

 

“弟弟我不同意!”

 

然后看着看着就开始懵逼。

 

“额滴个神啊,这剧情什么……啊啊啊啊大哥真的好帅啊!”

 

“哇哇哇原来蜘蛛侠还可以有这种操作?!”

 

“啊弟弟真的好可爱啊!!”

 

“对对!!弟弟真是个天才学霸!太棒了!你是最棒的!”

 

看完之后便是一脸呆滞的Tom。他站在电影院门口,正准备往外走的腿儿又迈了回去。

 

“我要刷十遍!!!”

 

影院里的观众们纷纷大怒:这是哪家的孩子,太吵了!!

 

————

 

因为电影的大火,蜘蛛侠周边的销量也随着电影的上映而激增。虽然如大Harry所言,生产规模扩大了款式也增加了许多种类,但仍然卖到缺货,一件难求。尤其是电影联动特别版的这款,一上市就被疯狂抢光,夸张到好像到有个巨口在那里守着,不管出来多少都能立刻吞下去似的。

 

没时间也没条件去排队抢购的三好学生Tom只好把这件事郁闷地压回了心里。只有新版的两款蜘蛛侠团子才能抚慰他的心灵。

 

……

 

这一天,Tony又把Tom叫去他的大厦,正确地来说是复仇者联盟的总部。

 

Tony十分直接,一见到Tom便开门见山地说道:“你哥都成为了蜘蛛侠的代言人了,你呢干脆就来当复仇者的形象代言人吧,复仇者正好需要转型,走亲民一点的路线,我觉得你就很好。他们——广大群众喜欢你,呵,虽然还没有喜欢我这么多。”

 

“What?!?”

 

这话拆开来每个字他都懂,但合起来完全不懂什么意思,他一脸“你逗我吗”的神情,看着突然话多的Mr.Stark。

 

“怎么,这个决定你还不满意吗?”Tony在沙发上不满地翘起二郎腿,“我还没不满意呢,我连自己的个人电影都还没出,就被你们抢先了!科科,好生气哦。”

 

“等等等等,形象代言人,等会儿,Mr.Stark你开玩笑吗?”

 

“你看我的脸。”Tony端正坐好,面无表情地靠近了Tom,近到Tom甚至能看得清对方脸上的细节。

 

“额, 我看了。”

 

“你觉得像开玩笑吗?”

 

Tom迅速地放下了手里的水杯,身体微微后倾,并在心里无限希望自己能有蜘蛛感应。

 

Tony看他有些迟疑,直接截在他开口拒绝前说道:“你就当做是我开玩笑吧,我只是来通知你一声,反正记得要做好准备,你可以走了。”

 

“What????!?!”

 

“等你好消息哦~”

 

Tom满脑子的疑问和懵逼都不得不憋回了肚子里,他看了看,又指了指Tony身后垫着的那个抱枕。“我……想问很久了,沙发上那个,是限量版的蜘蛛侠周边吗?我都没找到哪里有得卖,你可以告诉我是在那儿买到的吗?”

 

“哦。”Tony随手拎起了抱枕,共两个,随手地丢进了Tom的怀里,Tom有些慌乱地接住它们,“随手买的,送你了,不客气,送客。”

 

Tom高兴地道谢,并高兴地离开,估计还没想起来自己到底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

 

在Tom离开之后,Happy拿出了一对一模一样的全新抱枕,重新放在了沙发上。

 

“红蓝花纹太傻了。”Tony看了半响,最终下结论道。

 

你不也设计了红蓝花色的战衣吗!!这还不是你让我去买的吗!!害怕被扣奖金的哈皮在心里疯狂地吐着槽。

 

--

 

除此之外,蜘蛛侠电影的上映似乎对Tom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影响,电影虽然吸得心满意足,但怎么说都比不上货真价实的自家大哥,和看得见摸得着的二哥。Ned且沉迷且抱怨了好一会儿,可回头还是和Tom一样回到了星球大战和乐高的怀抱。

 

更正一下,是蜘蛛侠和星球大战和乐高的怀抱。乐高非常与时俱进地出了一款蜘蛛侠的……你懂的。

 

所以死星还是要拼的。

 

--

 

最后一次制作的杯子完成了,Andrew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去取。

 

因为蜘蛛侠的大热,这家店人气直线上升,时间表都快排满了,连Andrew定做的杯子这么简单的内容都得往后排队。

 

成品很棒,那个主意真的很不错,因为三次都是订做杯子,老板对他印象深刻,又加上了牛奶广告的关系,现在得再加上蜘蛛侠电影的影响,那是眼熟得不能更眼熟了。店铺老板每次见到他都赞不绝口,然后便是红着脸,搓着手,有些不好意思,但仍厚着脸皮索要签名。

 

忽然,Andrew在他的身后收银台的墙架上看到某个他想要很久的蜘蛛侠周边。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多少钱,那个时候他还不能把想要的都买回来,每一次购买决定背后都有着极为艰难的选择与放弃,而那正是他曾经放弃过,结果在错过之后,再也找不到的某一款限定。

 

但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有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他指着那个有点傻气有点可爱蜘蛛侠小模型,完全没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

 

“那个多少钱?我要了。”

 

他们异口同声,然后惊讶地回头对视彼此。这个人不仅戴着鸭舌帽,还把兜帽也套上了,几乎把脸都藏在了阴影里,看上去就是不怎么能友好相处的类型,而被他握在手里的手机边上,挂着一个看起来像是自制的蜘蛛侠毛线小人,十分可爱。

 

“嘿,我先看到的。”

 

“什么?我才是比你要早发现。”

 

Andrew隐约能看到对方脸上的疤痕,也能理解对方这种打扮。毕竟连他自己也怕被认出来,也同样用上了眼镜和帽子。

 

即使如此,他也是不会放弃这份限定周边的!哪怕是赌上蜘蛛侠的名义!

咳咳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很显然,接下来便是凭实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了!

 

两个人开始抢先付钱。

 

Andrew刚掏出钱夹,对方托着他的手背顺势往里翻扣,钱夹顺势拐着弯回到了衣袋里。而那个人则趁机将另一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夹着一沓美钞——递到店主面前。Andrew把对方即将递到时,灵巧地伸出手掌,直接截胡挡住,空余的另一只手则是递上了更为轻巧的信用卡,却被对方以退为进直接挑飞……

 

“阁下好功夫!”

 

“呵呵,承让,你也不差!交个朋友呗。“

 

两个人丝毫没有火气地,颇为克制地“大打出手”,互相争执不断,简直神仙打架,看得店主一头雾水,这回合制,这台词,整得好像拍电影似的!

 

两人表现出来的实力不相上下,才过了五分钟就出汗了,于是果断放弃,十分有默契地同时停手。

 

店主“啪啪啪”地鼓起了掌。

所以你们到底谁要买??

 

经过这么一折腾,Andrew也好对方也好,什么帽子眼镜都掉了松脱了,他们看了对方一眼,同时倒吸一口气。

 

一个眼中有泪光,一个面上有红晕。

 

Andrew倒不是心理承受能力差被吓到,而是瞬间为这个人可以猜测出来的过去遭遇感到抱歉难过。他新认识的朋友看来是个有故事的人啊。

 

而对方,则是忽然发现Andrew有点眼熟……

 

过了一秒,他彻底瘫倒在地。

 

要命!我对我的爱豆(之一)出手了!!

 

“天哪,是你……”

 

“你没事吧,你不痛吧,对不起这个你要吧,你还好吗,要我送你回家吗?”Andrew接连发问。

 

对方秒起身,“没事,我们要不要去吃个饭?”

 

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打蛇随棍上??Andrew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但正所谓不打不相识,虽然性格如此,但对方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坏人。

 

“不如去吃个墨西哥卷饼?你有喜欢的馅料吗?我喜欢鸡肉的,来点奶酪,洋葱,蛋黄酱,你喜欢也可以放上烤鸡蛋,肉肠,墨西哥辣椒酱,爽!豆泥和玉米也是不错的选择,莎莎酱是我最爱。你吃过卷渣薯条的吗?那个感受也是一级棒,再扮上茄汁黄豆……”

 

……兄弟你在报菜名吗?!我好饿啊!!

 

Andrew被硬生生说饿了,赶紧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好。”

 

…………

 

然后被推荐的辣酱给辣死了!!!

 

---

 

回到家,三兄弟例行地在饭桌边上分享着自己的乐趣见闻,而在听说这个故事之后纷纷吐槽。

 

“Awsome!”不用猜就知道这一定是Tom。

 

“我好像也认识他,见过几次。”Tobey陷入了沉思,“他问我要签名,我说我不是真的蜘蛛侠,我只是个演员,他说,在他心中,我就是。”

 

两个弟弟紧张地倒吸一口气,Tobey笑着解释道:“我差点以为蜘蛛感应要响了,结果没有……“

 

但他仍皱起眉头,Tobey看向Andrew,有些劝诫提醒的意味,“他看着就很危险人物……”

 

小心点总不是什么坏事。

 

“我们成为了朋友。”大概是?虽然被坑了吃到超级无敌辣的调料,但好歹把那个限定周边让了给我。等等,什么叫让,那本来就是我先看到的!!

 

Andrew傻傻一笑,不再瞎想,接着掏出他着紧很久杯子们,并分发下去。

 

“最后一批杯子终于做好啦!这个是我的,这个是你的,这个是Tom的,我额外追加的一个印有我们三人合照的马克杯,是给Aunt May的。”

 

Tobey和Tom都把那印有照片图案的杯子拿在手里,比了比要干杯的姿势,相视一笑。

 

Tobey手里那个图案是Andrew拿着印有Tom头像的杯子,微笑地看着镜头,假装在喝什么;而Tom手里则是Tobey拿着Andrew头像的杯子;Andrew那自然是Tom拿着Tobey的杯子。

 

简直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杯中的我的杯中的你的杯中的我。

 

“Awsome!”Tom要为这个惊人的主意高呼万岁。

 

受气氛影响,Tobey也挺高兴,尽管这操作有点骚有点皮,也不知道Aunt May会怎么想,但是他很喜欢,尤其是Andrew的这份心意。

 

虽然真计较起来,这玩意大概就是这一切事情的开端,万恶的起源。

 

严格意义上来说,如果不是他跑去定做杯子,他就不会发现居然有蜘蛛侠周边这玩意存在,他们家也不会从此沉迷周边买买买,他们三兄弟也不至于被金钱诱惑糊里糊涂就拍了一部广告。

 

哎,往事不可追忆啊。

 

——————Part.1 Fin————

暂时就到这里啦!想要评论!

接下来大概就是粉黑大战,网上掐架,对这些不了解,感觉没什么好写的了……

反正正剧走向就又会倒霉沉沦一阵最后息影拒绝麻烦事继续当个好义警吧

要是想看后续的人比较多的话我就试一下写第二部吧233333或者是哪方面的后续,我会努力一下的!比如铁罐如何学人花钱打call之类的2333



以下是唠叨:

虽然我很久之前就写完了这文,但是万万没想到修文修了这么久(久到我差点以为自己已经爬墙了2333)

小虫真可爱啊!!!呜呜呜

兄弟亲情向梗感觉写的差不多了,想再写一篇兄弟向之后就写单cp了,或者写一写骨科什么的,虫虫水仙真的好吃啊hshshs

还有别的单CP也想写!!比如铁虫!想写破产的铁人被小虫捡回去一起过《破产铁虫》生活的肥皂剧2333(真的是破产姐妹惹)比如说以前发过的贱虫脑洞,如我欠了好多年的铁拳x终动虫

评论(26)
热度(2027)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正确地说是这里除了spidey右什么都没有
all小虫♡
虫右无节操纯食w
看文前希望大家能点击最早那条【阅读须知】看看(●°u°●)​ 
水仙随便组合都能吃!很好吃!
请谨慎关注
不要在评论提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