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除了小虫什么都没有

【蜘蛛三兄弟】直播大事故(大家圣诞快乐啦☆)

赶时间,写的很随便。

取巧的段子写法

写得超长不好意思orz

三兄弟,合家欢,亲情向,无CP,要有也是所有人都爱小虫!

Parker家有三兄弟。


大哥Peter·Tobey·Parker,年长又可靠。

二哥Peter·Andrew·Parker,细腰细腿,人靓声甜。

小弟Peter·Tom·Parker,乳臭未干,备受宠爱。


三个都是May的小甜心与小宝宝。


…………


圣诞节快到了,到处都是喜气洋洋一派祥和的景象,欢天喜地的孩童们,兴高采烈去购物的大人们,装饰得可爱喜人的集市与花枝招展的圣诞树,这就是圣诞氛围,这就是阖家欢乐,每个人在这个伟大而重要的日子里一定都过得非常开心,非常期待。


除了我。

Peter·Tom·Parker不忿地想着,圣诞节虽然很好,但当你的学校老师不知道抽了哪根筋而给你布置了奇怪又难以达成的家庭作业的时候,圣诞节对悲惨现实根本毫无帮助。甚至可以说这让现实看起来更加骨感了。


老师的作业是这样的,他要求班上的每一个学生在圣诞节里做一个直播节目,任意题材都可以,而且还要同时录下来,一并提交。而作业的评价根据视频的播放订阅数量和观众留言评论决定,小部分则参考视频内容以及老师的个人意见。

见鬼的要求,就连放假了都不让人开心一下!恶魔!暴君!严苛教育!天哪,Tom简直要抓狂,搞直播就算了,还要想办法提高观看人数,这也太难了,这和要求员工在圣诞节加班干活搞促销有什么区别!这简直是资本主义的压迫!不民主的剥削!不自由的教育!


然而学还是要上的。

作业还是要做的。


Tom恨不得自己可以马上跳级毕业,或者马上退学专注于“实习”。


不,想都不要想。

掌权大佬·非学霸·家里最大·Tobey如是说。


Tom并不是坐以待毙的性格,所以他迅速想出了个应付作业的方法:借口大转盘时间到!


Emmm……也许到时候可以向老师解释,sorry,但是我的作业被狗叼走了!

你家没有养狗。

这个不行,直接GG。


那么,我的手机被抢走了?

……算了,这个借口让我觉得我自己也太惨了。

Tom一秒放弃了这个选项。

毕竟他的手机依旧是之前那个屏幕已经碎成了蜘蛛网却还在坚持工作的敬业老式机,简称狗不理,到底是谁想不开眼去偷这么一部亏到家的机子?

如果有,这个抢劫犯或者小偷需要去看看眼科。


要不试试这个,我的邻居家的表妹的二姨女儿家的小猫要临盆了,大家都手忙脚乱的所以我耽误了我的作业。

那和你的作业有什么关系?

oops


Tom绞尽脑汁都行不出来一个好办法,都快要抓狂到走火入魔了,就差在沙发上打滚了。当他看着正巧在他面前走过的二哥Andrew时,他突然有了个主意。


等会儿,我真是个天才。Tom想着,并开始沾沾自喜得意洋洋,哪怕Andrew用看着傻子的眼神嫌弃地看向他的时候也没有收敛一点。


不用很难很麻烦就能高分搞定家庭作业不仅需要天才的思维,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现在问题来了,茫茫节日中有哪一个坏人会在大冬天的、白色圣诞的日子里,出来高调搞事情,好配合伟大的Spiderman的闪亮登场呢。


Emmmm……我该怎么办呢?Tom陷入了沉思。

要不我去勾引一下?


Tom很快就否决了这个想法。一来这样做未免太不负责任了;二来,作为新晋的蜘蛛侠,他的作战经验根本没有大哥二哥那么丰富,反派他就认识一个,现在还在牢里蹲着呢,勾引不到。三来就是……


还是算了吧,我并不想毁了圣诞节。Tom有一点点失落,Andrew已经对他做了各种表情了他连一个回应都没有,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个理应是家庭团圆的、下着雪的、白色安静的,其乐融融的温馨日子里,的确不应该再增添什么麻烦,或者悲剧。


决心不再烦恼家庭作业的Tom满血复活。今天是平安夜,所以他大概还来得及出门买点东西。悄咪咪买一些给家人的礼物,他应该早一点准备好的,但早些时候他一直在忙着斯达克的实习,所以给落下了。装饰品家里一直用着去年,或者前年……或者大前年的,勤俭环保,总之不需要新的了。还要准备一些食物,毕竟所有的饭店都会关门,可怜的Peter兄弟要在Aunt May的厨艺下熬过这段日子,准备自然越充足越好。


要是够幸运的话,能让两位哥哥来下厨就更好了!!主要还是大的那个Peter主事,Andrew打打下手,小Tom可是啥都不会做,只会干吃饭,净添乱。


集市一圈逛下来,Tom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存在感喜人的家庭作业给应付一下交差算了,老师再怎么狠心应该也不会给个不及格吧。毕竟他可是整个学校里备受宠爱的Peter·Tom·Parker,老师眼中的学霸天才乖宝宝。


怎么会有人忍心给个不及格呢!


Tom有个早就准备好的新账号,他登陆上去,打开直播室,随便编了个标题,就这样了。


接下来的三分钟之后所发生的事情可是他从来没有预想过的,更加不可能事先对稿子。他只是很普通地打开手机摄像头,测试拍摄画面,巴拉巴拉两句,然后开始短暂的自我介绍,提到了这是个作业。他转动了他的手机,摄像头向四周缓慢地扫了一圈。


镜头转到圣诞树的时候,忽然远处“嘭”的一声,有一个红蓝色物体掉了下来,砸到了圣诞树上,“跨嚓”地顺着圣诞树的倾斜外表掉落地上,身上缠着数根电线,五颜六色的小灯泡发着柔和的光,装饰着他。要不是那个面罩,他还挺像一个圣诞老人的,或者哪个动画新出的礼物小精灵。


那是他的熟人。

那是他的兄弟,Andrew。


Tom目瞪口呆,几乎尖叫出声,Andrew在这里做什么?!他这样也太丢我和Tobey的脸了吧!

而且这是在公共场所,路人们都被吓到了,他们离圣诞树——离Spiderman远远的,只有Tom反其道而行之,快步跑了过去。


“Spiderman,你在这里干什么?!”Tom意识到他还在直播,所以他不能称呼他兄弟的真名,而Andrew正扯着身上的小灯泡们,只来得及对Tom喊道:“跑!”


然而Andrew抬头看到Tom的手机之后,就瞬间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干嘛。

这个鸡贼的小子!Andrew忿忿不平地想到。


Tom早已抓住了机会,用极度浮夸的语气介绍着自己的平安夜遭遇——震惊!在平安夜走路的时候竟然遇到了这种事……蜘蛛侠从天而降。这肯定会让他的直播间人数激增的。


为什么说他鸡贼呢,其实历史总是相似的。


Peter·Andrew·Parker曾经也有过这么一份蛋疼的作业。而他的想法和Tom是完全一模一样的。不愧是兄弟。


本来这个主意他应该和大哥商量,然而他甚至都不需要尝试就知道Tobey肯定不会答应,还肯定会说些什么你怎么能这样那样,这是在消费蜘蛛侠形象巴拉巴拉的长篇大论。虽然没有被证实过,但托比和本叔是最相似的,所以从某个方面来说,两个弟弟都格外怕他。


结果就是Andrew退而求其次,拉着Tom出门了。

当然是为了该死的家庭作业。


他甚至还不知天高地厚地悄悄拿了Tobey的制服给Tom穿!

那个时候的Tom还在用着他卫衣似的幼儿画风制服,比起作死后果,更关心制服穿起来的感觉。他对于这个刺激的计划自然是好好好,棒棒棒,做做做,我帮你。

酷!

棒极了!

你真是个天才!

直接送上Tom口头禅三连。


最大的Peter和最小的Peter毕竟身高差不多,所以制服穿进去毫无压力,只是Tom不够壮实,所以他俩合力塞了点棉花进去当填充物,但关于这点他俩打死谁都不敢说出去。


穿上了新制服的Tom就像个调皮的小猴子,戴上了蛛丝发射器之后就在房子里到处乱射个不停,仿佛突然兴奋过度的患者。

要不是蛛丝会自动分解……Andrew恐怕已经报警了。


兴奋完毕的Tom终于想起来要补刀了,“但是你去哪里找反派,圣诞节外面都没人的吧?”


突然沉默。

很尴尬的沉默。


“干你的活。”Andrew生硬地转移开话题。

“把我拍的好看一点!”Tom笑着躲开了。


Tom的毒奶奶对了,他们结伴在外逛了一圈都毫无所获,Andrew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把标题改成《震惊!在盛大的圣诞节中,这个名人居然孤苦伶仃……》才能可悲地吸引点同情观众了。


结果真的Flag回收了。

他妈的居然有人闲得蛋疼专门挑圣诞节出来搞事!他的良心不会痛吗,他难道就没有点信仰吗,反派就不需要休假吗?


当然,那件事最后解决得不算完美。Tom还在成长中,他一个人搞不定那个超级反派,Andrew的作业泡汤了,只好在开学之后苦逼兮兮地接受老师课堂外的思想教育。末了还要多说一句:假期发生的事……你还好吧?蜘蛛侠是个既麻烦又危险的人物,少招惹他。


老师的关心让Andrew十分感动,然而槽多得无从下口。


顺带一提,格温得了个羡煞旁人的A+,题材是圣诞节食物浪费与环保……哈??

她为此炫耀了整整一个月,就为了看Andrew可怜又可爱的小表情。


事后Andrew愧疚得要死,毕竟他也没想到圣诞节的毒奶居然这么灵,虽然Tom这个小屁孩全程都非常兴奋,而且Flag也不是Andrew插的。但很快他又转成有点无奈地生气了,没办法,Tom实在是太没心没肺,Andrew看看这臭小子记吃不记的样子,又觉得自己白愧疚了。


既然Tom一个人搞不定超级反派,那事情最后怎么解决的 ?这……这还是得问托比。




时间回到今年。


面对Tom的直播摄像头,Peter·Andrew·Parker,此时又名蜘蛛侠,非常想给他弟弟的作业搞点小破坏,洪荒之力蠢蠢欲动。得了吧,这小子和他不一样,小Tommy在学校受宠的很,反正搞砸这么一次老师又不会拿他怎样。


最主要的不满是凭什么要我在这里打生打死,那个Peter却在那里优哉游哉地拍摄啊!!

而忙碌中的另一个Peter现在只想远离任何镜头,最好能把这头有点笨重的,拖了终于许久上线的,蜥蜴博士给引开,离人群越远越好。


卧槽格温怎么也在这里,我得表现好一点。


Andrew灵活地把手里灯泡线套在蜥蜴博士身上,缠了一圈之后继续伸手就是一个糊脸。然后突然想起来,噢,对了,还要跑远点,给小Tommy的拍摄增添点小麻烦。


再说了,远离人群也让Tom能够换装加入战局,真的,时间不早了赶紧速战速决回家不好吗,回家还能吃大餐呢。


打架打着突然饿了……


Andrew扬手糊出去蜘蛛丝,正准备荡远一点,忽然又被大蜥蜴的尾巴一个横扫撂飞,倒在地上。

卧……槽……Andrew忽然发现他刚刚该糊的都糊住了,就差个大尾巴。


此时的Tom十分紧张。

万分纠结。

内心吐槽疯狂刷屏。

卧槽这下我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去还是不去?

Andrew看起来好像不行了,不行我下去了那我的作业怎么办?

…………

哇靠等会儿Andrew挨的这一下看起来非常疼……Tom赶紧左右瞄了瞄,装模作样地对着直播镜头说“哎呀我突然肚子痛直播到此为止”并试图尿遁。


这东西到底要怎么关??


Tom更紧张了。


“你在干什么?”


Tom忽然一个激灵,被这个声音吓得不行,这个语气这个语调太熟悉了。他抬头就看到了他的大哥——穿着白衬衣黑西装,普通上班族打扮的大哥出现在了眼前。


“你在干什么?”

“这里怎么这么吵?”

“那个是……?”


“…………哦。”


忽然颇有家长风范的Peter·Tobey·Parker在提问三连之后,终于发现了不远处被压着打的弟弟——另一个peter,而最后一个Pater正拿着手机在发呆仿佛已被吓傻。


一个弟控,突然爆发了。


他默不作声地撸起了袖子,正准备巴啦啦施展魔法蛛丝,又注意到旁观的Harry——当然,能和Tobey一起出现的只可能是Osborne家里大的那个,皱起了眉。而且也许Tom在这里起到了安抚人心的作用,围观群众比以往的要多一些。他忽然意识到现在不能暴露他也是蜘蛛侠的身份,所以想了一会儿,便对Tom说道:“蛛丝发射器给我。”


大哥这是在直播啊我还没关闭摄像头我去哪儿给你找发射器啊别人最多卖队友你这是在卖弟弟啊!好在Tom很快就意识到他说的是Andrew不知道什么时候为什么被打飞掉到他脚边的那只,捡起来,递给了怒气积攒中的大哥。


Tobey很快就研究出这玩意要怎么用,毫不留情地就将蜘蛛网把那个小蜥蜴糊了个全身浴,从头到尾,包括脚趾头,可以说一丁点儿都没放过,完事还十分轻松随意地甩了甩手臂。

不用自己产蜘蛛丝,的确爽多了。

再也没有那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太棒。


本来还挺高大吓人的巨大蜥蜴已经被包裹成可怜待宰的木乃伊小鸡崽,Tobey开始助跑加速,飞速接近后身体蹬起,侧身并拢,一个飞踢狠狠地踹在蜥蜴博士身上,又安全着陆,后者晃了晃,直接倒在地上。


大哥那一下真的帅爆了,Andrew和Tom目瞪口呆。


现场大概是——

噤若寒蝉。

举座皆惊。

鸦雀无声。


姜还是老的辣。


在Tom根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他直播间的弹幕炸开了。而大家关心的基本都是这一个问题:太帅太酷太牛逼了这是谁!是!谁!

这是个好机会,Andrew赶紧爬起来去缠住战斗力只剩下5的渣渣蜥蜴,而Tom这个时候终于有机会给他哥惊人的表现找个理由应付过去了。


新一轮的借口大转盘开始啦!


“哈哈哈,皆大欢喜,哎呀,还是多亏了蜘蛛侠,因为被他削弱过体力,超级反派才这么容易被普通人打倒啦!”Tom巴拉巴拉了一堆,眼巴巴地看着Tobey可以应和说两句话,然而,Tobey并不说话。


这也太不配合了!!


Tom疯狂地对Tobey挤眉弄眼,Tobey一脸疑惑地无动于衷。

而旁观的Harry,他内心是这么想的:Peter的弟弟是不是眼睛有啥毛病,要不要回头给他推荐点医生?


这一条路走不通了,Tom只好努力挽救,“直播的观众朋友们,给你们介绍,这是我哥,我哥是蜘蛛侠的第一任专属摄影师!刚刚那个是蜘蛛侠教过他的一点格斗技巧啦哈哈哈,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直播?视频?最年长的Peter完全听不懂这些,但他十分怀疑地向最小的弟弟投去“你回去好好解释给我听”的眼神。


年幼的Peter心中咯噔了一下:感觉我要完了。

还在努力和小蜥蜴打架中的另一个Peter的蜘蛛感应捎带响起来了。

说真的,Tommy,感觉,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对了,去年那通糟糕的意外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


其实同样也是Tobey登场。他发现制服被Tom偷了穿上了,等不及换上制服,无奈就这么下场打架了。Andrew不得已强行关闭了摄像头,还十分机智地留了个声音,祈祷多少能有点收获。


他真的很傻很天真。


所以他在处理视频的时候,终于发现了,关掉摄像头后整个黑屏里只剩下了吭哧吭哧嘭咔嚓啪啦啪啦咚的噪音,异常刺耳,也完全听不出有什么对话,观众们早早跑光了。


Andrew差点没把自己惨哭了。


但他在下场支援Tom的时候还没发现这个残酷的真相,最后是兄弟三人合力解决问题,顺便把不知道为什么打着打着增加了人数的邪恶三人组都捆好了,送进监狱,圣诞快乐。


兄弟俩都松了口气,大哥万岁!!!


大哥没有过多苛责两人联手偷制服的事,只是让他们不得不对吃了一个礼拜Aunt May做的“特色”菜……这个可怕的惩罚直接让Tobey在他们心中的不能招惹程度直接升了两个等级。


我恨火鸡!我恨球芽甘蓝!!

还我美好的假期!!





回到今年。


Andrew开始着手收拾残局,而且还时刻盯着大哥和弟弟所在的方向,颇有种怕一不小心又被抢怪抢人头的忧虑。

也许他的担忧不是毫无道理的。


而在Tobey决定性的飞踢之后,旁观的Harry非常意外,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着他的友人,“Peter,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厉害?”

Tobey腼腆地笑了笑,“我平时有健身。”


行了,你这话就骗骗瞎子了。

兄弟两内心双双吐槽。


Harry信了。


…………


你赢了。


Tom终于回神,对着摄像头强行总结了一波感想,此次平安夜惊喜圆满结局巴拉巴拉,最后还不忘接一句“有什么看法想法都可以留言评论!请不要手下留情,还有刚刚那个帅哥想认识的我也可以帮忙介绍!!”


如此光明正大地卖哥,不怕死的作死精神大概只有这家别无分号了。

没办法,不好好做作业到时候被MJ冷嘲热讽了怎么办!!老天,现在的妹子真毒舌啊!

Tobey邀请Harry到家里一起共享平安夜晚餐,可惜Harry十动然拒了。


“我的弟弟,小Dane·Harry好不容易从寄宿学校回来一趟,却被我爸禁足了。”Harry·James·Osborne十分遗憾得发言道,“虽然很想答应你,但是丢下他而一个人在外享乐似乎有点太不人道了。”而他的眼神突然多愁善感得仿佛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第二根火柴的景象正在理他远去,最后重重地叹气。


“哦,那节后见,圣诞快乐。”挽留是不存在的。


而两个小一些的Peter自然被要求留下来做点扫尾工作。


最后,Andrew和Tom双双回到家,进门前互相对视,他们都有些胆怯,有点不敢面对可能即将到来的惨淡生活。他们预感会被大哥骂得很惨,或者更惨,不骂,但是没饭吃。Andrew的蜘蛛感应时痛时停,他不得不担忧它是不是坏掉了,什么都没有的Tom自然有点忐忑不安。


于是,两个小虫在看到大哥Tobey的时候——

垂头丧气。

瑟瑟发抖。

抱头痛哭。

坚决悔改。

小心翼翼。

严阵以待。


——抬头看向大哥。


Tobey哭笑不得,“都这样看着我干嘛?只是想给你们看点东西而已。”

现在Andrew和Tom终于知道那是什么了,一个视频网站。

等等,视频?

…………


现在他们知道了,原来圣诞节做视频是该死的学校传统!垃圾!暴君!不人道!兄弟俩在心中默默唾弃这个搞出了不少麻烦的作业,然后突然注意到,这个视频的播放量,只有可怜兮兮的4。

如果刚刚这一次点击也算进去的话,这个视频在过去只被打开过3次……也太惨了吧!


兄弟俩双双留下了同情的眼泪。


“所以你看,你们都比我厉害啦。脑瓜又好,想的点子也比我多,比我好。”Tobey高兴地夸着两个弟弟,“你们都比我优秀太多了,这种事没必要瞒着我,虽然感觉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兄弟俩看了看Tobey,Andrew乖乖主动低下了头,好让他的哥哥能够揉到,Tom梳理好的头型自然也没被放过,很快两个鸡窝就新鲜出炉了。


此时,两人真的都能感受到头被小心翼翼地揉着,同时一种被关爱的感觉油然而生,宽大的手掌让人很有安全感,心里也因此而变得暖呼呼的,不由自主地想要更多。

兄弟俩心里熨帖得很,大哥也太棒啦!


两个兄控双双爆发。


Andrew情不自禁抱紧了Tobey,Tom紧接而上,搂得紧紧得不肯放开,倒像是撒娇一样。最后Tobey也无奈地回抱他们,拍了拍背,“好好,你们也很乖了。”


路过的May看着他们的模样笑个不停,“傻傻站着干啥,准备吃饭了,火鸡快烤好啦。”


年幼的两位Peter瞬间变了表情,哭丧着脸,神情十分地麻木不仁,生无可恋,整个人刹那间变得死气沉沉。

看到这一幕变化的托比笑了,“也许今年我可以来点特殊秘制酱汁!”


“托比万岁!”


两个小可爱瞬间满血复活。


“我真的快要饿死了。”打完一架饥肠辘辘的Andrew迫不及待道。


(END)


Merry Xmas!

一天干完这篇我觉得我也是牛逼,急需评论回回血!

谢谢大家的评论♡(*´罒`*)♡

爱你们!

下次试试写美食文好了


评论(10)
热度(73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正确地说是这里除了spidey右什么都没有
all小虫♡
虫右无节操纯食w
看文前希望大家能点击最早那条【阅读须知】看看(●°u°●)​ 
水仙随便组合都能吃!很好吃!
请谨慎关注
不要在评论提逆,谢谢大家。